高中生讀後感作文:《安妮日記》讀後感

高中生讀後感作文:《安妮日記》讀後感

前兩天,我讀了一本書,名叫《安妮日記》,它記述的是一名名叫安妮的猶太女孩從1942年到1994年寫下的日記,在日記中安妮講述了作為一名猶太人為躲避殘忍的德國納粹黨在秘密小屋中的生活狀況。

在日記中,安妮如實的記錄了當時的希特勒政府攻下荷蘭後制定的一些法規“法令規定:猶太人應在衣服上繡黃色六角星徽;禁止猶太人深夜出門;禁止去一些娛樂場所!……”看到這些規定我覺得十分氣憤,他們這樣做完全限制了猶太人的自由,沒有一點民主可言,完全就是將猶太人逼上死路,這樣的情況下,讓他們怎么生活!可是就是在這樣的情況下,安妮一家仍然堅強努力生活著,他們不放棄,他們相信總有一天他們會等來成功的那一天。七月八日,安妮的姐姐突然接到了召急通知,瑪格當時僅16歲啊!難道這些慘無人道的納粹黨連一個小女孩也不放過嗎?納粹黨的殘忍激起了大家的反抗精神,最終,大家決定全家搬進秘密小屋,那是一個辦公樓上的廢棄屋子,由他們的朋友送來食物,他們生活在秘密小屋裡,為了防止被別人發現,他們白天夜裡不敢大聲說話、走路,只能做一些靜態的事情。壓抑的生活使大家都變得敏感而易怒,後來秘密小屋中又住進了凡格一家和善良的大夫狄斯亞,自私吝嗇的凡格太太總是找安妮的缺點,甚至經常發生爭吵,在這樣的情況中,安妮學會了忍讓,學會了堅強。

在秘密小屋生活的這段時間中,安妮並沒有放棄學習,還是每天認真的學習各種語言,同時安妮也有了自己的心事,安妮與皮特戀愛了,可是安妮的父親卻很生氣,他告訴安妮她應該冷靜的處理這段感情,並告訴她將來會有更多的選擇,安妮也決定自己應該她冷靜的處理這段感情。在這種時候安妮明白堅持下來就意味著勝利,而放棄就意味著死亡。 在他們住在秘密小屋的這段時間,他們的同伴都被成群的逮捕,受到蓋世太保無情的對待他們有的被趕上火車送進維斯德堡,還有的被送到遙遠的荒蕪之地,中煤氣而死……1944年,盟軍登入,他們終於等到了期盼已久的喜訊,可他們的食物卻越來越少,可他們始終保持著樂觀積極的態度,相互安慰、鼓勵,相信未來一定會很美好。最終,德國失敗了,可安妮也走了,她終究沒有等到成功的那一天。

通過讀《安妮日記》我懂得了即使面臨天大的災難也要學會堅強,,要始終保持的處理事情,要保持堅韌樂觀積極的生活態度,在任何時候都不能放下學習,不可輕言放棄,要相信自己,要學會在困境中尋找希望,就像安妮說得:“我相信自己”,“包括我的思想、我的願望以及我的夢想”。

相關內容
《安妮日記》讀後感800字
讀《安妮日記》有感300字
初二年級讀後感:讀《安妮日記》有感
八年級讀後感:讀《安妮日記》後的感想
初一年級讀後感:《安妮日記》讀後感言
初一讀後感:《安妮日記》讀後的感想
七年級讀後感:《安妮日記》讀後感
初二讀後感:讀《安妮日記》後的心得體會
讀書心得:《安妮日記》讀後感1000字
初一讀後感:《安妮日記》讀後感900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