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生寒假讀後感1000字:態度決定一切

高中生寒假讀後感1000字:態度決定一切

有一本書曾在美國最暢銷書排行榜上整整待了十年時間,書名更成為了表達積極思維力量的一句口頭禪傳遍了全世界。這本書就是《態度決定一切》。

我們每天都在學習,但在學習面前態度決定一切,沒有什麼不重要的知識,只有不重視知識的人,不同的態度,決定不同的人生,有什麼態度,就會產生什麼樣的行為,從而決定不同的結果。

面對生活中的“攔路虎”,弱者只會釆取消極的態度,只會痛哭流涕,止步不前,埋怨他人之不是,慨嘆生命之不公,因而也永遠成為生活中的失敗者。三國時期的周瑜自恃才高,眼中沒有對手,卻步步讓諸葛亮占有先機。但他在臨終前,仍發出這樣“既生瑜、何生亮”的悲嘆。在我們身邊,也有同樣的事例,例如一些同學由於一次重大的考試失敗了,就釆取了消極的態度,產生了自卑的心理,而不能自拔。這都是因為他們釆取的消極態度決定的。

東漢有一少年名叫陳蕃,獨居一室而髒亂不堪。其父之友薛勤批評他,問他為何不打掃乾淨來迎接賓客。他回答說:“大丈夫處世,當掃除天下,安事一屋?”薛勤當即反駁道:“一屋不掃,何以掃天下?”仔細一想,陳蕃之所以不掃屋,無非是不屑而致。胸懷大志,欲“掃除天下”固然很可貴,然而一定要以不掃屋來作為“棄燕雀之小志,慕鴻鵠以高翔”的表現,連一件小小的事情都做不好,怎么能做成大事呢?

釆取積極樂觀的態度,坦然面對一切,珍惜生命中每一個可能成功的機會,把挫折當作通向成功的階梯,與逆境抗爭,在挫折中奮起,拿破崙曾說過:”不想做元帥的士兵不是好士兵!”這積極的人生態度,伴隨他走過了一段從士兵到元帥的坎坷之路,才改變了他的人生現狀,成為永留史冊,受人瞻仰的軍事家,革命家.態度決定一個是否成功,積極樂觀的態度將有助於我們通向成功的彼岸…

同學們,在我們漫長的人生旅途中,態度永遠決定一切,所以無論自己處於多么嚴酷的境界之中,心頭都不應為悲觀的思想所縈繞!為了追尋自己的理想,我們要去飛翔,去接受風雨的洗禮;為了實現人生的夙願,我們要飛翔,去迎接春風和朝陽.雖然我們並不堅強的翅膀也許會受傷,但我們一定要飛向遠方。積極樂觀的態度將是我們成功的秘訣。

高中生寒假讀後感1000字是不是對同學們有所幫助呢?希望同學們認真閱讀,祝大家學業有成。

相關推薦:
態度決定一切讀後感
《態度決定一切》讀後感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讀後感:態度決定一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