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末個人鑑定

時光荏苒,悄然中一學年的學習任務又已接近尾聲,默然回首,這一年來雖沒有豐厚的戰果,但仍在潛移默化中取得了許多不可磨滅的戰績。為了發揚次戰績,彌補不足,以及為了今後的學習,特自我鑑定如下:

一、思想道德素質方面在校學習期間,我熱愛祖國、熱愛人民、熱愛社會主義,擁護中國共-產-黨和他的領導。能初步樹立起馬列主義的科學世界觀,以及愛國主義、團隊精神、民-主法制和自尊自愛自強的社會主義思想觀念二、科學文化素質方面學習方面嚴格要求自己,憑著對個人目標和知識的強烈追求,刻苦鑽研,勤奮好學,態度端正,目標明確,基本上牢固的掌握了一些專業知識和技能,同時把所學的理論知識套用於實踐活動中,把所學知識轉化為動手能力、套用能力和創造能力,力求理論和實踐的統一。在學習和掌握本專業理論知識和套用技能的同時,還注意各方面知識的擴展,廣泛的涉獵其他學科的知識,從而提高了自身的思想文化素質,為成為一名優秀的大學生而不懈奮鬥。

三、身體、心理素質方面在大學生活里,養成了良好的生活習慣,生活充實而有條理,有嚴謹的生活態度和良好的生活作風,為人熱情大方,誠實守信,樂於助人,擁有自己的良好出事原則,能與同學們和睦相處;積極參加各項課外活動,從而不斷的豐富自己的閱歷。在心理方面,我鍛鍊堅強的意志品質,塑造健康人格,克服各種心理障礙,以適應社會發展要求。

積極的人在每一次憂患中都會看到一個機會,而消極的人則在每個機會都會看到某種憂患。我很積極,夠樂觀,所以我堅信我的未來不是夢

大學的生活過的很快,我現在也是在大學中.珍貴的大一生活,已匆匆向我揮手告別,未知的生活正充我展露微笑,回顧我所走過的路,對自己做個小結,看看自己這一年的得失,也為了看清將來要走的路。

一、學習方面,我努力認真地學好每一門功課,掌握了基本的法理。但學習成績還不優秀,我力求更高。一步一個腳印的不斷努力,四年的大學學習生活才剛開始,在今後的工作中我將更加重視學習,將學習理論與實踐相結合.

二、工作方面,我擔任院志願者中心幹事一職,在此期間,我積極主動地為他人服務,樂此不疲,我喜歡這份小小的工作並多次參加院內外的各項志願者活動,收穫快樂!

三、思想方面,我記得很清楚,在XX年9月10日——教師節那天,我向黨組織遞交了入黨申請書。接下來,很有幸地,我參加了我們法商系的黨章學習小組,並積極學習、參賽,通過與其他班級同學的合作,作為08級唯一的一支隊伍,我們笑到了最後。認真的投入、積極的學習,我在系黨校順利結業後又上了院黨校學習。在這裡,都是強者,大家彼此競爭,也彼此協作。雖然結業,但我的思想理論學習和實踐還相差得比較大,如何正確地運用馬列主義的世界觀和人生觀去指導現實生活將是我將來努力的方向。

在今後的日子裡,我會從自身找原因,改進缺點不足,改善學習方法,提高理論水平,在提高自己科學文化素質的同時,也努力提高自己的思想道德素質,使自己成為德、智、體諸方面全面發展,做一個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紀律的社會主義建設者和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