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村信用社個人鑑定

個 人 鑒 定

我是八-九年經考試合格後,被評為經濟師的。自九八年開始從事儲蓄工作,並接觸內勤會納業務。幾年來,我在信用社和縣聯社的正確領導下,認真貫徹執行黨的方針政策,堅持優質服務。經常進行知識更新,不斷學習新業務,新知識,利用自己的學習成果,指導工作實踐,並取得了一定成績。具體情況如下:

一.不間斷業務學習,進行知識更新。

隨著我國經濟的發展,金融業呈現出前所未有的發展勢頭,遍布各地的金融機構正以新的形象和面貌呈現在世人面前。如何為廣大人民民眾提供優質。快捷,便利的服務的問題,擺在了我們儲蓄一線人員面前。我作為一名儲蓄工作者,分社負責人首先要身先士卒,表率在前。認真分析儲蓄形勢,找準方向,帶領全體員工,在各家金融機構紛紛推出“高息攬儲”和“利潤反還”措施的不利環境中,我們堅持實行基準利率,堅持為廣大顧客提供方便,快捷優質的服務,並採取措施,想方設法擴大開戶數量來增加並穩定存款.保住了大部分顧客,保住了儲蓄存量,確保了存款任務的完成。我們開辦了代發工資業務約1500戶,開辦了教育儲蓄,對公存款,支票結算存款戶等過去沒開展過的業務。活躍了我分社的業務氛圍,提高了員工們的工作熱情。

微機是現代化辦公的必要工具和手段,對於我這個年愈半百的人來說,學習新業務和微機操作確實是個新的挑戰。是打退堂鼓,還是迎著困難上?我選擇了後者.我堅持每天學習電腦知識和微機操作,並在實踐中運用。現在我全面掌握了櫃檯業務的微機操作程式,學會了漢字輸入和製作表格以及各種會計報表的列印,代發工資業務以及各項查詢業務的辦理。我並利用過去學過的電工及機械修理技能,排除微機上的故障,為本單位節約了開支。延長了微機的使用壽命.

二.利用人緣,地源,財源關係吸攬儲蓄

我再儲蓄工作中,利用自己的人緣關係,地源關係,找準儲源,不間斷地開展工作,將存款存入我分社。幾年來經我的工作,來我社參儲的儲戶達150戶之多,存款額逾幾百萬元,其中中國移動通訊公司寶坻分公司的下屬網點,在我社開戶的就達近百戶。每年存款超過300多萬元。另外我利用老同學,老戰友,老同事,以及親屬關係吸攬存款。同樣收到了理想效果,使儲蓄存款不斷上升.

四.及時掌握儲蓄新動向,當好領道的參謀

我在實際工作中,注意掌握情況,發現異常及時向領導匯報.當好領導的參謀

五.嚴格執行制度,確保黨的政策在我社貫策執行.

信用社是黨和國家連線農民的紐帶和橋樑,嚴格執行制度,是確保黨的政策正確執行的關鍵.如:牛道口村欲截留國家對農民的糧食補助款,造了假帳.我發現後及時向領導做了匯報,使該村的錯誤做法得到了糾正.

六.堅持會納手續和各項管理制度,

我在辦理會納手續中,嚴格執行會納手續,和各項管理制度.及時糾正個別員工在結算中的違規現象.保證了信用社的資金的安全

三.今後努力方向

目前,農村信用社正面臨激烈的競爭。我也同樣面臨著新的考驗。因此,我必須進一步加強自己業務知識的更新。隨著新業務的開展,必然會遇到新的難題,我決心要在新的形勢面前迎接新的挑戰。向業務精的同志學習,以鄧-小-平理論和“xxxx”重要思想為指導,熱情為廣大顧客提供更加優質的服務,以更加新的知識水平和業務能力,迎接新的挑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