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教教師個人鑑定

支教個人鑑定

作為一名偏遠農村貧困家庭出生的大學生,我一直在尋找著回到基層、回到農村接受再教育的機會,尋找著與農村孩子分享自己關於人生認識的機會,尋找著儘自己綿薄之力回饋曾經孕育自己並依然滋養自己的農村的機會。

XX年10月,我非常榮幸地入選中國青年志願者扶貧接力計畫第十屆研究生支教團。那時,我就在心裡默默地對自己說,接下來的一年對於我的人生將產生至關重要的影響,因為我一直在準備著。今天,支教生涯即將結束,我也確實感受到了自己的成長與進步,或許,這是對自己一直努力的回報吧。

下面,我將自己在一學年裡的工作及思想狀況作以總結。

一、支教團常務工作

1、為了更好地開展工作,按照華中科技大學團委的要求以及支教團隊員的多次提議,團隊進行了選舉,我榮幸當選為支部書記,主持臨時黨支部工作。主要負責團隊建設、制度建設方面的工作。具體負責黨組織生活會、集體學習、支教團黨支部深入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活動等相關工作。

2、主持起草了《華中科技大學第六屆研究生支教團制度》以及《華中科技大學第六屆研究生支教團工作計畫》,開啟了支教團工作規範化、制度化的新局面。

3、參加保康一中“我的未來不是夢”聯合主題班會,結合自身成長曆程,做了題為《做有志向、知恩情、勇拼搏、敢超越的90後新一代》主題發言,為剛跨進高中校門的學子導航。

4、參加保康縣職業高中XX年元旦文藝匯演的策劃與組織,並擔任男主持。

5、負責研究生支教團黨支部深入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活動的組織協調工作。研究生支教團黨支部結合團隊以及服務地實際,先後開展了以下活動。

(1)深入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活動動員,我提出個人角色、團隊使命、團隊發展三個方面應認真思考的“十個關係”。在個人角色方面,重點思考“如何兼顧學生與教師雙重身份的關係”、“如何兼顧志願者與學校員工雙重身份的關係”,“如何兼顧志願服務與學習鍛鍊的關係”;在團隊使命方面,重點思考“如何兼顧教學科目與教育現狀的關係”,“如何兼顧教育教學與調研實踐的關係”;在團隊發展方面,重點思考“如何兼顧制度建設與工作實務的關係”、“如何兼顧工作‘隱績’與‘顯績’的關係”、“如何兼顧工作實務與工作宣傳的關係”,“如何兼顧做好當前工作與工作延續性的關係”、“如何兼顧隊員單方面工作與團隊整體工作的關係”。

(2)集體學習科學發展觀理論、黨和國家領導人五四講話等,努力將理論學習與志願實踐結合起來。

(3)到全國先進基層黨支部堯治河村參觀學習,深入學習堯治河村的艱苦創業精神以及科學發展理念,並在黨員教育基地重溫入黨誓詞

(4)到保康縣店埡鎮、馬橋鎮、馬良鎮、歇馬鎮、過渡灣鎮開展新農村建設、農民精神家園等方面的調研活動。

(5)先後在保康一中、保康縣職業高級中學、保康縣教師進修學校、店埡中學、馬橋中學等學校開展心理健康教育講座20餘場,為學生開闊視野、增強自信、排解困惑起到了很好的作用,受到了廣泛的好評。

(6)在保康大型返鄉農民工招聘會現場,為廣大農民工做政策諮詢,製作並發放《農民工常用知識手冊》。我個人負責金融危機常識及應對方面的材料編寫。

(7)與上一屆老隊員共同聯繫,搭建了華中科技大學同濟醫學院的援助平台,開展了“傳遞愛心、種植希望”活動,向保康縣職業高級中學捐贈衣物、藥品、錢等。本屆支教團隊員也拿出自己的部分生活補助對店埡鎮兩名貧困學生進行了資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