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教教師個人鑑定

6、牽頭編寫《華中科技大學研究生支教團工作指南》,內容涉及青春使命篇、政策指引篇、團隊建設篇、媒體關注篇,一方面記載華中科技大學研究生支教團發展歷程,另一方面為華中科技大學研究生支教團開展工作提供指導。

7、牽頭編寫《清溪河的希望——保康縣職業教育第二課堂理論與實踐》,為華中科技大學研究生支教團服務地保康縣中職學校乃至其他中職學校開展第二課堂育人工作提供參考。

8、參與策劃華中科技大學研究生支教團“求索講堂”工作,並提出了求索講堂的舉辦理念:“導航人生夢想,鑄就時代棟樑,托起清溪希望,起步求索講堂”。我主講了《中職生的自我培養》。

二、服務單位工作

1、利用專業優勢積極認真開展教學工作。

XX年9月至XX年11月,按照用人單位安排,任08級振華班、機電班《機械製圖》課程,數控1班、數控2班《計算機套用基捶課程,以及學校計算機製圖興趣班任課老師,每周24節課。XX年11月至今,由於計算機1、2、3班原任英語教師高老師身患癌症,由於英語老師短缺,學校安排我接手計算機專業英語課程,每周18節課。

在教學過程中,結合自身優勢,基於人才培養需要,我採用形式活潑的教學方法,創造性地開展教學工作。

在擔任機械製圖課程期間,結合自己的專業特長,基於製造領域對於繪圖讀圖的要求,我主動向學校申請開設了計算機製圖興趣班,讓學生在手繪圖紙的基礎上,了解利用autocad軟體進行電腦繪圖,為走上工作崗位快速進入角色打下專業基矗

在教學過程中,為了提高學生的積極性,我通過“小組比拼”提高課堂效果;為了引導學生在團隊中學習,在每個班級建立了學習小組,同學們互相監督、彼此勉勵、共同進步。在考核過程中,採用多元化的考核方式,最終評定成績的60%依據期末考試成績,40%依據平時對作業、測驗、筆記、課堂表現、主動學習意識等方面評定而定,使得對學生的考核更全面合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