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育教師個人鑑定

隨著十九屆南非世界盃拉開序幕,也宣示著學年第二學期體育教學工作也接近了尾聲,回顧自己在本學期里所做的工作,只能用一個詞語表示——忙碌。雖然忙碌的教學生活卻讓我感到非常的幸福快樂——充實。為了能進一步總結經驗,以謀求更大的進步,有必要對自己本學期的工作進行反思,因此總結如下:

一、政治方面

認真參加學校組織的各項理論學習,關心時事政策,在工作和學習中認真踐行“xxxx”和”“科學發展觀”的重要思想,嚴格執行教育方針,盡職盡責,教書育人;同時面向全體學生,熱愛、尊重、了解和嚴格要求學生,不歧視、挖苦他們,循循善誘,誨人不倦;要求學生做到的,自己首先做到,以身作則,為人師表。牢固地樹立了愛崗敬業思想。在工作中,始終保持飽滿的工作熱情,克服困難,與體育組的同事團結協作,積極搞好體育教學和訓練,模範地履行了一名國小教師的職責和義務。

二、工作態度

在工作中,認真學習新大綱、新教材,將教材、教法、學法儘可能完美的結合,積極、認真備好每一個教案,上好每一節課,充分發揮課堂40分鐘的作用,儘可能減輕學生的課業負擔,同時積極學習鑽研名師、專家的教育、教學理論,探索適合的教育方法、教育模式。主動向身邊的有經驗的教師學習,積極參加聽課、評課活動,努力提高自己的教育教學水平;積極撰寫我的專業成長故事及評課稿與反思。在業務上精益求精,積極探索體育教學的新思路;採用靈活多變的方法、形式以及活動內容,調動學生參與體育活動的積極性,提高學生運動技能與身體素質。

三、教育教學

刻苦鑽研業務技能,努力提高教學工作的質量。我參加了區體育教師領雁骨幹班在金華浙師大的培訓和實踐,同時也拿到了上海體育學院“體育教育”本科的在職學習畢業證書。積極參區體育教學研究活動,提高了自身業務技能,有力地促進了自己的教學工作。體育課的教、學、練三者是一個有機的整體。俗話說:施教之功,貴在引導。教師的教學藝術在很大程度上就是他引導水平的體現。只有教師正確而巧妙的引導,才能在學生的學習中起到“引爆”作用,實現認知、情感、行為三者的統一,獲得教學最佳效果。根據《新課程標準》的內容,結合學生的年齡特徵,有針對性地進行教學,充分調動學生的學習興趣,提高體育運動技能,培養學生頑強拼搏的意志品質。在教學的過程中採用教師示範學生模仿加互相幫助學習的方法,多表揚多鼓勵,樹立他們的信心,也激發了學生的練習興趣。在桌球訓練中,根據學生的年齡特點和身體素質能力,制定了合理有效的科學訓練方法,重點培養學生的意志品質,狠抓隊員的基本功訓練,要求每個隊員動作規範,從小養成良好的動作習慣。運用了多種多樣的工作方法。在參加區組織的青少年桌球比賽中獲國小男子丙組團體第三名,國小女子丙組團體第五名,國小女子丙組單打第二名,國小女子丁組單打第三名的好成績。作為四年級班主任我能協助好各任課老師維持好正常的教學秩序,保證孩子們良好的學習環境,關注每一個學生的狀況,全面了解班級學生情況。班級學習氣氛濃厚,同學互幫互助,在各項活動中進步突出。在為xx玉樹獻愛心活動中,獲得愛心班級榮譽稱號,班級兩次獲得月文明班級稱號。在區組織的“爭做四好少年”主題隊會評比中,學生那認真的模樣,感動了在場的所有評審並獲得區三等獎的好成績,在學校組織得慶六一·校園十佳歌手評選活動中班級學生嶄露頭角,三名選手全部入圍十佳歌手行列,是學校唯一一個全勝的班級。除完成正常的計畫內的授課任務外,我還接受了第五合作校體育教研組長職務。經過努力,和兄弟學校的同行們一起探討好課的標識、同課異構,還積極開展探討課和講座。為大家的交流創造了平台。今後還將繼續努力,把這項工作做得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