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專畢業生個人的自我鑑定

時光如梭,轉眼即逝,當畢業在即,你會想要寫自我鑑定嗎?下面小編就和大家分享大專畢業生自我鑑定,來欣賞一下吧。

大專畢業生自我鑑定(一)

珍貴的三年大學生活接近尾聲,特此總結一下大學三年的得失,從中繼承做得好的方面改進不足的地方,使自身回顧走過的路,也更是為了看清將來要走的路。

我的學習成績不是非常好,但我卻在學習的過程中收穫了很多。首先是我端正了學習態度。在我考進大學時,腦子裡想的是好好放鬆從重壓下解放出來的自身,然而很快我就明白了,大學仍需努力認真的學習。看到周圍的同學們拚命的學習,我也打消了初衷,開始大學的學習旅程。

其次是極大程度的提高了自身的自學能力。由於大學的授課已不再像高中時填鴨式那樣,而是一節課講述很多知識,只靠課堂上聽講是完全不夠的。這就要求在課下練習鞏固課堂上所學的知識,日積月累,自學能力得到了提高。再有就是懂得了運用學習方法同時注重獨立思考。要想學好只埋頭苦學是不行的,要學會"方法",做事情的方法。但說起來容易做起來難,我換了好多種方法,做什麼都勤于思考,遇有不懂的地方能勤於請教。在學習時,以"獨立思考"作為自身的座右銘,時刻不忘警戒。

隨著學習的進步,我不止是學到了公共基礎學科知識和很多專業知識,我的心智也有了一個質的飛躍,能較快速的掌握一種新的技術知識,我認為這對於將來很重要。在學習知識這段時間裡,我更與老師建立了濃厚的師生情誼。老師們的諄諄教導,使我體會了學習的樂趣。我與身邊許多同學,也建立了良好的學習關係,互幫互助,克服難關。現在我已經大三,正在做畢業設計,更鍛鍊了自我的動手和分析問題能力,受益匪淺。

一直在追求人格的升華,注重自身的品行。我崇拜有巨大人格魅力的人,並且一直希望自身也能做到。在大學生活中,我堅持著自我反省且努力的完善自身的人格。三年中,我讀了一些名著和幾本完善人格的書,對自身有所幫助,越來越認識到品行對一個人來說是多么的重要,關係到是否能形成正確的人生觀世界觀。所以無論在什麼情況下,我都以品德至上來要求自身。無論何時何地我都奉行嚴於律己的信條,並且切實的遵行它。

回顧三年,我很高興能在同學有困難的時候曾經幫助過他們,相對的,在我有困難時我的同學們也無私的伸出了援助之手。我現在領悟到,與其說品德是個人的人品操行,不如說是個人對整個社會的責任。一個人活在這個世界上,就得對社會負起一定的責任義務,有了高尚的品德,就能正確認識自身所負的責任,在貢獻中實現自身的價值。

社會實踐能力有了很大提高。大學三年中,我參加了不少的校內活動和做過一些社會實踐。參加校內的活動可以認識到更多的同學,也就增加了與其他同學交流和向其學習的機會,鍛鍊了自身的交際能力,學到別人的長處,認清自身的短處。此外,還當過班上的組織委員,對自身既是壓力又是動力。我喜歡做一些社會活動,會讓大學生活更豐富多彩,做過家教、志願者、推銷員等,有時會感到累些,但樂此不彼。

體育成績一向很好。我的體質並且非很出色,可是通過我的練習和對體育項目的理解,還是能很好的完成體育課的教授項目。我喜歡運動,基本對所有運動都感興趣,尤其是排球。在三年之後的今天,我的球技有了質的提高。我是從大一開始接觸排球,起步比較遲,可進步很快,每年的排球賽我們都獲得了好成績,為系裡爭光。打排球球不僅鍛鍊了身體,而且增強了團隊精神和集體榮譽感。

通過三年的大學生活,學到了很多知識,更重要的是有了較快掌握一種新事物的能力。思想變成熟了許多,性格更堅毅了。認識了許多同學和老師,建立起友誼,並且在與他們的交往中提升了自身素質,認清了自身的一些短處並且盡力改正。社會實踐能力也有很大提高,為將來走向社會奠定基礎。

大專畢業生自我鑑定(二)

大學生活即將結束了,回首自身這三年的學習生活,有歡笑,有悲傷有成功當然也有失敗,無論如何,自身確實成長了許多。

大學三年是我一生的重要階段,是學習專業知識及提高各方面能力為以後謀生髮展的重要階段。從跨入大學的校門的那一刻起,我就把這一信念作為人生的又一座右銘。

大學三年里,在提高自身科學文化素質的同時,也努力提高自身的思想道德素質,使自身成為德、智、體諸方面全面發展適應21世紀發展要求的複合型 人才 ,做一個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紀律的社會主義建設者和接班人.

德,即思想道德。大學三年系統全面地學習了馬列主義、毛澤東思想和鄧小平理論。用先進的理論武裝自身的頭腦,熱愛祖國,擁護中國共產黨的領導,堅持四項基本原則;遵紀守法,維護社會穩定,自覺遵守《學生行為準則》和學校規則制度,尊敬師長,團結同學,關係集體;堅持真理,修正錯誤,自覺抵禦封建迷信等錯誤傾向;樹立團隊精神為核心的人生價值觀,正確處理國家、集體、個人三者之間的利益關係,當個人與集體、國家利益發生衝突的時候,堅持把國家、集體的利益放在第一位;認真參加學校及繫上組織的各項政治活動,在思想上和行動上與黨中央保持一致,我曾參加黨校系統學習並且取得結業證書,積極主動地向黨組織靠攏。

智,即科學文化知識。端正個人學習目的、學習態度,大學三年,我系統全面地學習了本專業的理論基礎知識,同時把所學的理論知識套用於實踐活動中,把所學知識轉化為動手能力、套用能力和創造能力。力求理論和實踐的統一。在學習和掌握本專業理論知識和套用技能的同時,還努力拓寬自身的知識面,培養自身其他方面的能力;積極參加學生科協及科學研究活動中的各項活動。

體,包括身體和心理兩個方面。大學三年里,我掌握了科學鍛鍊身體的基本技能,養成了良好的衛生習慣,積極參加學校、系和班級組織的各項體育活動,身體健康,體育合格標準達標。在心理方面,鍛鍊自身堅強的意志品質,塑造健康人格,克服心理障礙,以適應社會發展要求。

大專畢業生自我鑑定(三)

三年得大學生活匆匆而過,如今回首,是對過去的審視和總結,亦是對未來的憧憬和希望,即將踏出校門的我,滿心期待大千世界的挑戰和磨練。

深知性命相托的重要,從踏入學校門檻的那天起,在良師的精心指導下,自身奮力拚搏,自強不息,逐漸成為了一個能適應社會要求的大學生,並且為做一個知識型的社會主義建設者打下堅實的基礎。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在求學期間,學而知不足,是我學習取得進步的動力。在專業課的學習上,除了學好課本上的知識,我還學習了有關方面的課外知識,對專業的理論知識和發展方向有了更進一步的認識,奉獻我的一生將是我的職業準則。

我堅定不移地堅持四項基本原則,熱愛祖國,熱愛黨和人民,堅決擁護社會主義制度,關心國內外大事,同時我不斷提高自身的綜合素質和能力,認真學習,團結同學,積極參加各種活動,使我的實踐能力和社會交往能力都有了極大提高,獲得老師和同學的認可;優秀的班集體,增強了我的責任感;可親的同學,讓我懂得怎樣與人合作;老師的教誨,為我指明了成功的方向。

充實的校園生活賦予了我知識,它讓我更懂得怎樣學習,生活,做人。醫專讓我成熟,自立,自信。我將把我的一生獻給神聖的醫學事業在未來的崗位上實現我的人生價值和社會價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