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爾夫著裝禮儀

高爾夫是一項高雅的運動,也是一項非常注重禮儀的運動,對於高爾夫而言,它也有它的著裝規範,只有自覺遵守這一規範你才能算是這項運動的愛好者,因為它是高爾夫文化的一部分,倘若最基本的內容都不了解,那就算不上紳士,還有什麼資格玩這項紳士運動呢?因為衣服對人而言早已不是保暖遮羞的工具了,一個人的著裝能夠反映很多內容,包括審美觀、品味、態度、社會地位等等。任何場合下,得體的著裝都是最基本的禮儀。

長期以來,打高爾夫球對著裝都有特別的規定。現代高爾夫的發源地蘇格蘭,從高爾夫發展成為貴族運動起就要求人們必須穿夾克、襯衫,系領帶。隨著時代的發展,高爾夫著裝經歷了較大的發展和變化,已經不再像過去那樣保守和束縛了,但是它依然有著自己的一套規範。一般而言,會員制球會對著裝都有如下要求:著裝乾淨整齊。男士必須穿有領的t恤,寬鬆的休閒褲。女士必須穿有領t恤,寬鬆的休閒褲或至少超過膝蓋的短褲。不允許穿圓領汗衫、吊帶背心、牛仔系列服裝、超短裙、過短短褲等過於休閒的服裝下場。必須穿著高爾夫專業球鞋。高爾夫之所以被稱為“貴族運動”,擁有“紳士運動”的名頭,是其特殊禮儀、俱樂部規章營造了高爾夫的高雅氛圍。球友如果能在細節方面撐握一些“秘密武器”,就可以輕而易舉地使自己成為人人歡迎的高爾夫球活力明星。

效仿no. 1人物:老虎伍茲理由:高壇的神話,時尚運動品牌nike的形象代言人,他的緊身的高領長袖引領高壇男性風尚隨時代的發展 合適的高爾夫球著裝除了不影響球技發揮外,在選擇的時候我們還應該注意服裝的面料。各種不同的面料針對的群體不同,我們要根據自己的皮膚狀態及個人喜好來選擇:1、吸汗速乾麵料:用富含蛋殼內膜提取物的滌綸絲,結合先進加工工藝製成。蛋殼內膜富含多種胺基酸,促使細胞顯現活性,起到呵護肌膚的作用。2、新型吸汗面料:採用最新開發的y字變異型橫切面的滌綸彈力尼龍面料,不僅具備極強的吸汗速乾的功能,而且經特殊加工後的面料削弱了滌綸本身悶熱不透氣的缺點。3、清爽感面料:具有柔和清爽、吸汗速乾、透氣性良好的特性,卓越的柔和涼爽觸感,與含水率較高的纖維疊加令肌膚產生脫俗的清爽感。雙重組織構造的面料使紫外線遮蓋率達到90%以上。4、冰涼舒適感面料:舒適、吸汗速乾性強且不粘肌膚,具有呵護肌膚的酸鹼平衡效果和消臭的功能,更適宜在夏天打高爾夫時穿著。

一些知名品牌都有自己的高爾夫服裝。同時,更有許多專門的高爾夫服飾品牌提供專業的高爾夫服飾設計及面料。當然,一般的高爾夫球上衣樣式都還是以較寬鬆的t恤為主,樣式的變化則主要集中在袖子、領口等,顏色上一般則是清爽的單色等,當然隨著高爾夫逐漸的與時尚接軌,如今也不乏一些設計銳新大膽,顏色豐富的款式。裙子和褲子的款式也主要是長褲、七分褲和裙褲,短褲和短裙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