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試妝容禮儀

讓清淡妝容為面試加分

陽光、汗水、疲勞、焦慮。偌大的都市,激烈的競爭,找一份工作,尤其找一份好工作來養活自己、慰藉家人總不是那么容易,每位戰戰兢兢的求職女性,在如何裝扮自己,給面試主管留下最好的第一印象時,常常傷透腦筋。想讓美麗給自己加分,還是要有一點小小的技巧。

對於一名求職者,應該非常明確自己所應聘的職業需要以怎樣的形象出現。但不論怎么說,通常看起來乾淨、利落、有自信的人,總是多數主管們中意的類型。因此,除了談吐、禮儀和服裝儀容之外,給自己化一個爽潔、大方又清新的淡妝,絕對具有加分的作用,而濃墨重彩是大忌。

造型師建議:清新淡妝

找工作的人不妨保持本色、淡妝出場。彩妝顏色應該以淡色係為主,那些紅色、綠色、藍色等正色系列,太過搶眼,一個不小心就造成了做作庸俗的負面形象。粉底也該選用接近自己膚色的自然色彩,即使膚色偏黑,也不要去挑選顏色低於2號的粉底,以免顯得不自然。倘若膚色偏白或黃,則在粉底外,再撲上些粉紅、粉紫色的蜜粉,營造白裡透紅的光彩。眼影和口紅,以搭配服裝色彩為選擇依據,整體端莊的造型,重在體現個人的氣質與個性。

彩妝師建議:朝氣暖色調

求職妝應以“精神、朝氣”為重點,所以親切的粉紅色、橘色等暖色調,無論使用在腮紅、眼影、唇膏上都相當出色,親切可人。在化妝品的材質上,注意避免使用過於凸顯個人特色的深色系,霧面的粉質最佳,流行的亮粉粉質還是少用為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