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個人小結2篇

在炎炎的烈日下軍訓確實是很累的,延續六天的軍訓生活圓滿落幕。這次不僅僅只是軍訓,而是以軍訓來訓出我們的集體凝聚力。現在我們身在一個集體中,我們需要的是團結,我們只有團結才能共同進步。不管是在學習上還是參加各類活動,我們都需要團結。

這次軍訓我算是倒霉吧,在這六天裡,我每天都發燒。我多想請半天假好好休息下,但是,當我找到教官或班主任時,我還是忍住了,沒有說出我的想法。因為我一想到,如果我請假,126班不就是一個不完整了,那還能說是一個集體嗎?我不能做出這樣自私的決定。我最後還是堅持下來了,會操的那天我確實堅持不住了,走路一搖一晃的.......................慢慢一想,五天的艱辛都堅持下來了,就最後這一天,我不能做一個落伍的人。我也參加了會操,我們班拿了第一,這也是我們想要的結果。這次把握旬明白了一個道理:為了整個集體,不搞個人專裁,因為我們都是這集體中的一員,我們要做到流血流汗不流淚,掉皮掉肉不掉隊.

高中個人小結(2):

時間總是在不知不覺忙忙碌碌中悄悄地過去了,轉眼即將迎來新的一年,回顧這一年的工作情況,有得也有失,現作如下總結:

一、思想職業道德方面

認真學習馬列主義毛澤東思想,積極參與到學校爭優創先的活動中,處處以身作則,勇於開拓,積極進取,不怕困難,不怕挫折。平時,嚴格遵守學校的各項規章制度,按時上下班,積極參加學校組織的各項政治學習和活動,並認真做好筆記,認真學習新課程教學標準,學習其新的教學理念的同時,並鑽研老教材,使自己能適應不斷發展的教育新形勢。在教學中,我始終能以滿腔的熱情去關心熱愛每一位學生,不對學生體罰或變相體罰,使他們在一個充滿愛的環境下學習成長。

二、教育教學能力方面

在XX年的上半年我擔任高一一班和三班的數學教學工作,下半年我擔任高二一班和三班的數學教學工作作為中學數學教師,我深知基礎教育的重要性,特別是近幾年,在從應試教育向素質教育的轉軌過程中,我更是注重學生素質的全面提高。平時,我認真備課,努力鑽研教材,明確教學目的,突出教學重點,攻破教學難點,精心設計教學過程,採用生動活潑的教學手段,提高學生的學習興趣。對一班和三班採取不同的教學方法,因材施教。對於班級中成績較好的學生,我儘量出一些思考題,以便他們積極思維,開拓他們的解題思路,提高他們的解題能力,對於差生,我從不氣餒,總是及時發現他們身上的閃光點,利用課餘時間,耐心的幫他們輔導,不厭其煩地教,鼓勵學生不懂就問,端正其學習態度,努力提高學生學習成績。在教學中,我總是及時的向經驗豐富的教師請教,學習其優秀的教學經驗,取長補短,努力提高自身的業務水平。

三、創新評價,激勵促進學生全面發展。 

始終把評價作為全面考察學生的學習狀況,激勵學生的學習熱情,促進學生全面發展的手段,也作為教師反思和改進教學的有力手段。 

對學生的學習評價,既關注學生知識與技能的理解和掌握,更關注他們情感與態度的形成和發展;既關注學生數學學習的結果,更關注他們在學習過程中的變化和發展。抓基礎知識的掌握,抓課堂作業的堂堂清,採用定性與定量相結合,定量採用等級制,定性採用評語的形式,地關注學生已經掌握了什麼,獲得了那些進步,具備了什麼能力。使評價結果有利於樹立學生學習數學的自信心,提高學生學習數學的興趣,促進學生的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