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務處個人工作總結

本學年是總務處工作最繁忙的一年,xx年9月是學校的百年華誕,繼xx年4月底學生宿舍樓和食堂綜合樓動工以來,學生宿舍樓於10月初竣工交付使用,食堂綜合樓也於***x年3月初竣工交付使用。本學年初,學校又圍繞創國家級千所示範校這一中心開展工作,學校總務處在學校黨委和學校行政的領導下,通過全處職工的共同努力,同心同德,基本圓滿順利的完成了各項工作任務。

-、狠抓政治思想、突出服務育人

總務工作,是保證學校教育教學工作正常進行的後勤保障。要做好這樣工作,作為後勤工作人員必須樹立為教育教學服務的好思想,主動、熱情、全心全意為教育教學服務。基於這一點我們加強了對職工的思想素質教育,除按規定參加學校每周星期二的政治學習外,本期我處還按學月召開一次處務會,各小組匯報上學月工作完成情況,找出不足之處,同時安排下學月工作。我們提出:無論是職員還是工人,對師生均應主動熱情微笑服務,在任何情況下均不得與師生爭吵,要提高服務意識,為學生樹立良好的自身形象,真正起到服務育人的作用。網-

全處職工團結協作,各小組之間分工合作,相互支持,不互相推委,成為各項任務得以圓滿完成的保證。

二、齊心協力、為簡中後勤工作再創輝煌

本學期我們圍繞學校教育教學工作及創全國千所示範校開展了以下主要工作: 1、根據學校布置,我處修改了《總務主任(副主任)職責》等各種崗位責任制1***x;《簡陽中學校產賠償制度》等17項管理制度;新制定了《游泳池管理制度》、《ic卡食堂售飯系統管理條例》、《食堂獎懲條例》等5項制度;準備了預算外用款計畫報批表、預算通知書、會計季度報表、決算報表等8項材料;完成《校產登記冊》等各種清冊4項;正在完善的有:校園總體規劃、新科技樓效果圖、總務工作特色內容、校園沙盤等5項。

2、假期我們組織人力對各教室進行了全面維護維修,更換了兩個班的桌凳,並在本學期開校前即準備好了粉筆、板刷、各種清潔用具以及各種教學必須物資。

3、嚴格執行收費制度,按規定收費,不亂收費,亮證收費。與銀行聯繫組織開校收費收款工作,同時在開學前要求各班相對集中報到,有組織地註冊,使開校收費未出任何差錯,保證了學生能順利的按時入學。

4、二月底,學校投資***萬餘元為新食堂添置了900mm天燃氣爐具兩台,760mm爐具三台,三樓職工食堂三孔灶一台,一、二、三樓食堂均安置了抽油煙機,大大改善了食堂的工作環境。

5、2***年2月底,繼學生宿舍竣工以來,又一幢投資***余萬元2674m2的修建的食堂綜合樓竣工。三月,學生食堂分兩次順利地遷入了新的食堂綜合樓,投資近x萬元新購置學生條形餐桌100張,園形餐桌28張。各類餐具40***x件,同時設定了教師餐廳一個,客餐餐廳一個,雅間兩個。從此改變了過去教師無餐廳,學生吃飯到處游的局面。除保留了過去食堂的飯菜品種多價格低廉等特色外,也給師生一個舒適的就餐環境,使老師和學生能在緊張的教學、學習得到鬆弛。

6、五月中旬,學校投資xx萬餘元訂購的×××計算機套用研究所的食堂ic卡售飯系統正式使用,通過一學期的運行,儘管有許多需要完善的地方,仍體現了其現代氣息。使食堂管理逐步走向現代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