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部隊士官年終總結

XX年,在黨委的集體領導下,我團結帶領司令部的全體黨員幹部,圍繞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這條主線,按照自己的工作職責和工作任務精心理清工作思路,細緻安排工作規劃,積極配合班子整體,紮實實施具體工作,使自己分管的各項工作進展的井然有序,較好地完成了上級交辦的各項工作任務,為團隊全面建設快速、健康、有序發展做出了貢獻。就我個人而言,並無驚天之言,也無動地之舉,只是兢兢業業、做了一些平淡無奇的工作。我本人也並無過人之處,只是幹了應該幹的事,盡了一個常委、部門首長的職責。下面就一年來的思想、學習、工作、生活情況總結如下。

一、 取得的成績

1.加強學習,強化一個“真”字。 XX年我加強了理論學習,不斷提高自己的理論素養。在工作中利用一切機會學習。在學習的時間上注重一個“鑽”字,在學習的範圍上體現一個“廣”字,在學習的內容上強調一個“深”字,在學習的運用上突出一個“活”字。致力於解決預備役部隊的各種複雜問題,自覺加強政治理論特別是科學發展觀、xx屆三中全會精神的學習,通過網路、書刊和報紙學習其他單位的先進經驗和相關專業知識,發揮“拿來主義”精神,在學用上找準結合點,不斷提高政治理論水平和指導工作實踐的能力。 通過學習,感到本人有了“三個新的提高”:一是政治理論水平有新的提高。能夠正確把握科學發展觀的精神實質和豐富內涵,對黨的最新理論有了比較系統地掌握。二是政治鑑別力和政治敏銳性,執行政策的能力有新的提高。三是統攬全局、協調各方的能力有新的提高。在工作中能夠站在大局的高度抓方向,抓重點,抓主要矛盾,帶動全面。能夠把幹部民眾擰成一股繩,充分調動方方面面的積極性和主動性。

2.堅定信念,做到一個“信”字。 作為部隊士官,本人深感只有堂堂正正做人、踏踏實實做事,才能贏得人們的擁戴和信賴,才能更好地團結和帶領廣大黨員幹部開創新業績,才能不辜負組織的信任和官兵的重託。本人始終堅持加強思想修養,保持“三種狀態”,樹立良好形象。一是始終保持著開拓創新的精神狀態,一直保持著爭創一流的工作熱情。二是始終保持著務實的精神狀態。一年來,本人始終保持著強烈的事業心和責任感,以建設務實高效的司令機關為己任,堅持“說了就算,定了就乾,乾就乾好”的原則,不搞形式主義和表面文章。三是始終保持著艱苦奮鬥的精神狀態。近年來,本人能夠堅持發揚艱苦奮鬥的優良作風。在生活上艱苦樸素,勤儉節約,不橫攀豎比,不奢侈浪費;在工作上吃苦耐勞,始終保持一股勇氣和銳氣;在思想上能夠樹立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和價值觀,自覺抵制享樂主義和極端個人主義等不良思想的侵蝕,時刻提高警惕,嚴以自律。

3.身體力行,常念一個“帶”字。 在工作中時時處處發揮“領頭羊”應有的示範、表率、帶動作用:做提高素質的“領路人”、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做民眾的“貼心人”、做作風上的“正派人”、做經濟上的“清白人”、做工作上的“帶頭人”。一是發揮模範帶頭作用。著眼打造務實、高效、一流的司令部機關,以身作則、身先士卒,堅持要求部屬做到的,自己帶頭做到,要求部屬遵守的,自己模範遵守,充分調動和發揮了同志們積極努力工作、爭創一流業績的積極性,凝聚了司令部工作的合力,提高了工作效率和工作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