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部隊士官年終總結

一年來,我沒有一次無故遲到,早退,不上班的現象。節假日、雙休日值班也從不擅離崗位,都是二十四小時在位。二是提高謀事能力。堅持“謀事在先”,增強工作的預見性,在謀全局、抓大事上超前運作,變被動為主動,及時、客觀、有效地為領導決策提供可資借鑑的信息導向和參考價值較高的建議、意見。三是堅持辦實事、求實效,提高協調能力和督促落實能力。主動協調好方方面面的關係,凝聚各部門工作合力。加強對團隊中心工作、重點工作的督促檢查,提高抓落實、求實效的工作能力,使黨委的重大決策得到較好地貫徹和落實。

4.要求部屬,堅持一個“嚴”字。 按照“學有所思、思有所悟、悟有所行、行有所果”的思想和忠誠黨的事業,維護黨的紀律的原則,要求自己和部屬必須堅持做到“三常”:常學,在刻苦學習中夯實自己履行職責所需理論水平的根基;常思,在創新中提高履行職責的能力水平,努力在理性思考中提高判斷問題、籌劃工作和指導落實的能力素質;常用,在工作實踐中研究新情況、謀劃新思路、解決新問題、求得新成效。成為知識型、謀劃型,務實型,開拓型,複合型的參謀人才。自覺並要求所屬人員做到“政治上不麻木,具有政治上的敏銳性;政策上不糊塗,具有辦事的原則性;紀律上不淡薄,具有謹慎的紀律性;管理上不鬆弛,具有自律的約束性;生活上不失控,具有作風的嚴謹性;工作上不務虛,具有求真的紮實性。”

二、 存在問題 1.學習方面存在差距。

一是與“用科學的理論來武裝頭腦”的高度有差距, 自我感覺學習缺乏系統性、組織學習缺乏經常性。二是同“與進俱進”的思想有差距, 思想解放不夠、創新意識不足。三是與“務實高效”的工作作風有差距。在“快、深、嚴、實、韌”字的體現上還不夠。

2、在工作上有時存在著不紮實、不細緻、不深入的問題。在日常業務工作中有時存在著滿足於現狀,上面布置什麼就乾什麼,工作方法平平踏踏、照抄照搬的現象。有時工作不夠刻苦,工作不夠深入,精力和能力沒有百分之百地發揮,“腦勤、嘴勤”做得比較好一點,“手勤、 腿勤”做得差一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