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師個人工作總結

一、成績及不足

本人自xxxx年2月進入公司以來,一直在公司項目部擔任園林工程師,期間認真學習公司的各類規章制度並嚴格遵守。在工作當中,認真監督檢查施工現場的每一個環節,並積極學習各類規範、圖集標準。在業餘時間內通過自學進一步鞏固專業知識的熟悉程度,目前已獲得一級建造師的考試資格,年底將獲得園林建築中級工程師職稱。

在施工現場管理過程中,作為園林專業工程師,積極主動與其他專業工程師及設計部、審計部工程師相互溝通,對施工中的問題儘量以最快的速度解決,並對可能產生的問題提前做出的有效的預控措施。一年中完成的主要工作如下:

1.負責1棟室外園林綠化工程的監督管理。園林綠化關係著小區給人的整體印象,因此對每一個細節都要嚴格把關,在保證質量的前提下要求進度,目前已完工驗收。

2. 協助楊工、黃工負責二期的土建施工監督管理,目前47棟a單元已經成功封頂,其餘均處於結構施工期間,在鋼筋驗收當中嚴格把關,認真複查鋼筋的規格和綁紮、模板的支護及外腳手架的防護,並督促施工單位做好各類臨邊防護。

3、及時聯繫grc生產廠家,跟蹤別墅grc的生產、安裝;負責別墅的土建施工監督管理,目前廉江一建施工段第一、二排別墅已拆完排柵、第三排正在拆除排柵,第四排將在本月底拆完排柵,順華公司施工段別墅排柵已全部拆除,為外部環境及時施工提供了作業條件。

4.負責二期排洪渠的園林綠化工程,目前已按照預定的進度計畫順利完成相應的工程量,為二期順利進行預售提供了良好的外部環境保證。

5. 在一年的施工管理當中,雖然取得了一定的成績,但存在的問 題仍較多,在嚴抓質量和進度的過程中,忽略了安全文明施工,特別是要轉變管理思維,要做好預控工作,把問題消滅於萌芽狀態。

二、職業規劃及建議

在今後的工作當中,我將積極回響公司的領導,與公司同仁密切配合,針對工程中存在問題和遇到的挫折及時調整,並不斷總結經驗教訓。利用業餘時間加強專業知識、技能的學習,提升自己的工作能力,做好一名優秀的園林工程師,並爭取在其他專業上得到擴展,為上東的發展貢獻自己最大的力量。

三、建議及意見

針對公司目前的情況,建議如下:

1、 加強公司的流程建設,對不必要的環節進行精簡,形成合理有效的程式檔案。如將現場設計變更、簽證辦理的流程提煉成簡潔的流程圖,下發各個項目部以便於操作。

2、 將售後服務維修工作的主責放在物業公司。項目部工程師只負責質量投訴的現場責任鑑別,責任確定後由物業公司聯絡施工單位進行維修及相關工作。這樣可以減少售後服務工作的對接,便於及時地處理維修工作。

3、 組織拓展培訓,可以增強員工之間的團結配合意識,也可以提升個人的自我挑戰能力。

4、為現場項目部訂購建築、房產及園林等市政類的期刊雜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