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業談判的九大技巧

商業管理專家一直強調,成功的商業交易主要依賴於談判的藝術,絕大多數成功商人都是談判高手,這使他們能輕而易舉的完成一筆交易。

傾聽

一個談判高手通常提出很尖銳的問題,然後耐心的傾聽對方的意見。商務專家說,如果我們學會如何傾聽,很多衝突是很容易解決的。問題的關鍵是傾聽已經成為被遺忘的藝術,而很多商人都忙於確定別人是否聽見他們說的話,而不去傾聽別人對他們說的話。

充分的準備

要取得商業談判的成功,必須在事前儘可能多地蒐集相關信息。例如,你的客戶的需要是什麼?他們有什麼選擇?事先做好功課是必不可少的。

高目標

有高目標的商人做得更出色。期望的越多,得到的越多。賣家的開價應該比他們期望得到的要高,買家則應該還一個比他們準備付的要低的價格。

耐心

管理專家認為,誰能靈活安排時間誰就有優勢。如果談判時對方趕時間,你的耐心能對他們造成巨大的影響。

滿意

如果在談判中對方感到很滿意,你已經成功了一半,滿意意味著對方的基本要求已經達到了。

讓對方先開口

找出談判方渴望達到的目的是否低的最好方法就是勸誘他們先開口。他們希望的可能比你想要給的要低,如果你先開口,有可能付出的比實際需要的要多。

第一次出價

不要接受第一次出價。如果你接受了,對方會想他們其實能再壓一下價,先還價再作決定。

讓步

在商業談判中,不要單方面讓步。如果你放棄了一些東西,必須相應地再從對方那裡得到一些東西。如果你不這樣做的話,對方會向你索要更多。

離開

如果一個交易不是按照你計畫中的方向進行,你該準備離開。永遠不要在沒有選擇餘地的情況下談判,因為如果在這種情況下談判,你就使自己處在下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