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院工會年終總結

一、認真貫徹一屆五次職代會精神,積極做好落實工作 一屆五次職代會的召開,為我們指明了前進奮鬥目標和工作思路。職代會後,醫院工會配合黨政認真做好職代會的宣傳工作,圍繞工作中心,加大了形勢教育力度,積極引導職工樹立正確的思想觀念。在近年來由於市場變化原因所造成公司嚴重虧損等問題上達成了共識,增強了職工戰勝困難,走出低谷的決心和信心,職工工作責任細化,各負其責,較好的保證了醫院的民主管理、民主參與、民主監督工作的順利開展,促進了職工的積極性、主動性和創造性,增強了職工的凝聚力和向心力,醫療服務進一步提高。

二、加強“民主管理、院務公開”制度

全心全意依靠職工辦企業是我們黨的一貫方針,對我們醫院來講,落實依靠職工搞好醫療服務提高醫療水平,是我們工作的指導思想。一年來,我院的“民主管理、院務公開”工作不圖形式重實效,認真按照院務公開的有關規定辦事,使廣大職工積極參與民主管理,特別使職工對重大事情和關注熱點、焦點問題以及切身利益相關問題都做到心如明鏡,及時解決,及時公開。

今年,我院職工代表所提交的議案五項,明確答覆兩項,這充分體現了企業的力量來源於職工,積極正確引導職工參與民主管理,形成了民主管理、民主監督的良好氛圍。

三、職工素質不斷得到提高

醫院工會積極配合黨政領導經常性開展思想政治教育,重點是“三觀”、“三德”、醫療行業“xxxx”、法制教育和女工“四自”教育以及學習吳如先進事跡等,採取各種形式鼓勵職工學習專業知識,努力爭做“學習型、專業型”人才,鼓勵職工自學,並儘量為大家創造條件。結合我院自身工作性質開展勞動競賽,積極組織職工參與市級開展的崗位練兵技術比武活動,定期組織專業技術人員講座,提高專業技能,每年派出一定數量的人員外出培訓。重點是參加醫療行業的各種考試考核,大多數醫務人員都能取得較好成績。安全工作常抓不懈,一年來沒有任何事故發生。職工思想素質、技術素質、業務素質不斷提高。

四、積極維護職工合法權益

醫院工會堅持維護職工和女職工的合法權益,認真配合公司開展女工體檢和孕檢工作。完善了職工基本情況檔案,對職工家庭生活情況基本上做到胸中有數,對婚、喪、病、困職工及時做好救濟、慰問工作。堅持開展儲金會活動,幫助職工解決燃眉之急。

五、工會自身建設不斷加強

在院黨政的大力支持下,醫院工會不斷加強自身建設,工會幹部以身作則,對工會工作中存在的問題,一旦發現,就及時整改。充分發揮了電教室、娛樂室、閱覽室等硬體設施的作用,為有效開展各項活動提供了優越條件,醫院職工之家建設再次受到公司的表揚和肯定。總之,XX年我院工會緊緊圍繞公司的中心工作和企業文化建設工作,團結、教育、帶動廣大職工發揮主人翁精神,正確維護公司的整體利益和職工民眾的合法權益,為促進公司、醫院的和諧穩定發展作出了應有的成績,但工作還存在著一定不足,今後要繼續發揚成績、克服不足,為公司和醫院的發展壯大而努力奮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