縣工會女工工作總結

一、深入推進“女職工建功立業工程”和“女職工素質提升工程”進一步加強對基層工會組織實施“女職工建功立業工程”和“女職工素質提升工程”。為弘揚女職工“自尊、自信、自立、自強”精神,提高她們的自身素質,孫吳縣總工會女工部指導各基層工會積極抓好女職工素質的培養和教育工作,引導女職工樹立自主意識和發展意識。並將兩大工程的推進工作,融入到職工經濟技術創新活動和“創建學習型組織、爭做知識型職工”活動中。其中組織女職工參與建功立業工程960人,占女職工總數80%,組織崗位練兵、技術比武3場,參賽女職工400人,提合理化建議9個,創經濟效益1.9萬元;組織職工參與女職工素質提升工程930人,占女職工總數的78%,96人學歷上了一個檔次,其中有148人參加了工會組織的各類培訓班。

二、維護女職工的合法權益,為女職工做好服務工作

1、繼續組織全縣廣大女職工深入開展學習貫徹《婦女權益保障法》,把學習宣傳貫徹《婦女權益保障法》作為基層工會女職工組織和廣大工會女職工幹部的一項重要任務,為使女職工認識到此法的重要性,縣總工會女工部利用每年一度的廣場宣傳周活動,散發傳單500餘份。

2、今年8月,按照市總女工部的總體部署,聘請西安著名婦科專家,深入各單位進行防治乳腺病知識講座,歷時一周,共開辦講座7場,475人參加了此次活動。縣總工會對在此次活動中組織較好的先進單位和個人,進行了表彰,並評選出了優秀組織者3人。

3、XX年9月市總工會轉發了全總《關於組織全國職工參加預防控制愛滋病知識競賽活動》的通知。孫吳縣總工會接到此通知後,積極組織各系統、局工會職工600餘人參加了防控愛滋病知識競賽活動。通過參加此次活動,宣傳普及了科學防治愛滋病及禁毒的基本知識,增強職工預防控制愛滋病及禁毒的意識和能力,進一步維護了廣大職工生命安全與健康。

4、10月末全總女職工委員會舉辦了“柯瑞杯”工會女職工理論徵文活動。孫吳縣總工會女工部下發檔案,積極組織各系統、局工會參與此次活動,共選拔出兩篇上報至市總工會女工部。通過此次活動,即提高了廣大女職工和工會女職工幹部的理論水平,也推動了我縣女職工工作的發展。

5、在幫扶救助活動中,我們尤其注重對困難單親女職工家庭的幫扶救助工作。在城鎮“一幫一”扶貧活動中,幫助單親女職工32人,在“三八”節前夕慰問困難女職工4人,“金秋助學活動”中救助單親困難女職工子女2人,共發放救助款3000餘元。

以上是一年來孫吳縣工會女工部的工作,有不足之處,請市總工會女工部批評指正,以便在明年的工作中改進和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