局機關工會工作總結

一、學習工作方針政策,統一廣大職工思想。做到三個一百。

按照上級工會的部署安排,我們採取召開工會會議、組織廣大職工集中學習、利用業餘時間廣泛自學等形式,認真學習《工會法》和上級工會有關安排、檔案,現我局人員入會率、工會經費透明度,學習到會率三個指標百分之百,使所有會員都能及時正確了解工會工作的方針、政策和法律法規,提高搞好工會工作的自覺性,為開展好工會工作打下堅實的基礎。

二、結合實際、加強學習,積極開展各項工會工作。

一年來,我局工會結合工作實際,開展了各種各樣的勞動技術競賽活動、技術大練兵活動,大力提高了工作質量和效率。文物普查工作人員冒嚴寒酷暑、蚊蟲叮咬開展轟轟烈烈的勞動競賽活動,在測量、繪圖、勘探、文本輸入、資料彙編等大家都八仙過海,各顯神通,較好地完成了的XX年既定的工作目標;綜合科、文物科、行政執法科齊心協力完成了全縣26個建設工程文物保護評審工作任務和建設工程文物調查勘探收費任務;行政執法隊伍作風過硬,紀律嚴明、高效廉潔,積極開展《中華人民共和國文物保護法》《行政許可法》執法業務訓練和學習活動。全局乾職工積極參加“迎奧運環城馬路賽”,“拔河比賽”,在年初冰凍期間身先士卒,不怕困難戰風雪,掃除冰雪1000多噸,清掃全縣26處各級文物保護單位的積雪,為文物保護單位的安全和社會的和諧做出了應有的貢獻。在地震災害面前,全體乾職工先後三次踴躍募捐總計一萬多元,分別向汶川,綿竹等地慰問和捐助。每年分批組織部分優秀職工外出參加文物專項的培訓,開闊了視野,鍛鍊了人才,提升了業務能力。在創建升級文明城市工作中,幾次組織全體乾職工在所屬區域積極宣講創建文明城市的重要性,對沿途的門店進行教育宣傳,督促三包責任制,為創建工作打下良好的基礎。

三、注重解決問題,切實做好服務基層、服務民眾工作。

在今年工會工作中,局工會及時深入基層了解情況,聽取職工意見,協助單位順利完成今年的各項工作,穩定了職工情緒,促進了各項工作。工會還經常到基層了解實際情況,幫助解決實際問題,在工會的協調和努力下,今年以來我工會會員積極開展“三個一”幫扶活動,主動到社會上尋找、照顧和幫助弱勢群體,給貧困家庭、貧困黨員、貧困學生贈送生活用品等物資,送去黨的溫暖和職工的愛心;同時繼續加強基礎建設的投入,在何叔衡故居、謝覺哉故居架設有線電視,修建高標準水泥道路,完善職工的生產和生活設施,幫助職工開闢菜園,實現了蔬菜自給自足。整修了故居職工生活用房,進一步提高偏遠職工生產生活質量。在傳統節假日,工會組織職工經常慰問遺屬、退休乾職工和特困家庭,使他們感受到和諧社會大家庭的溫暖。

新的一年就要到來,我們要以xx大精神為指針,以《工會法》為思想武器,與時俱進,求實創新,總結經驗,繼續堅持不懈地作好工會工作,為維護本單位的穩定和發展作出更大的貢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