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工會半年工作總結

半年來,我校工會在上級工會和各級組織的領導,特別是在學校黨政的關心、支持、幫助下,在全校教職工的辛勤工作和積極參與努力下,開展了一系列的工作和活動,並取得了比較好的成績,現將本學期工作總結

一、繼續深入開展“三育人”和“群體師德創優”活動,促進教職工隊伍的思想素質和業務素質的提高

1、組織廣大教職工認真學習鄧小平理論和“三個代表”的重要思想,學習《工會法》和中國工會十四大會議精神,深入貫徹黨的xx屆四中全會大精神,充分認識黨和人民賦予教育工作者在社會主義精神文明建設中的歷史責任,提高認識,使工會工作致力服務於學校的改革和發展。利用各種宣傳工具,如櫥窗、牆報、會議、競賽等形式來宣傳黨的教育思想,在學期開學初積極配合學校黨支部開展師德培訓,通過集中學習、分組討論、自我學習等形式進行培訓,全校教職工每人都明知了師德的重要性,積極記讀書筆記並向社會作出了承諾,寫了師德體會文章並上交學校。平時主要以工會小組和年級組為單位,開展“三育人”和“群體師德創優”活動,湧現出許多感人事跡。象李景明老師在身患重病情況下,仍然堅持上課,直至實在堅持不住住進醫院。許多老師捨棄小家庭不顧,而全心全意地投入到學校的教學、教育中;班主任只要學校一個電話,不管什麼時間,不管在家還是休息在街,總是馬上趕到學校來處理事情,從來沒有半句怨言。

2、繼續學習宣傳貫徹《教育法》、《義務教育法》和《未成年人保護法》,學習《中國小教師職業道德規範》等法律、法規和師德教育文章。組織全校女教職工參加了“陝汽杯”全國女職工權益保障法律法規知識競賽。廣泛開展“群體師德創優”活動和“三育人”活動,以各年級段劃分“群體師德創優”單位,經常性地開展活動。

3、加強青年教師的工作。我校青年教師比例很高,三十五歲以下的占一線教師的一半多,因而加強青年教師工作刻不容緩,培養青年教師工作更是迫在眉睫。本學期對參加青年教師“傳、幫、帶”活動的教師都有具體要求。學校教務處還組織了兩次公開課周,有二十幾位老師向全校老師開課;同時,積極邀請一些名師來校講課、講學,使我校老師從中得到有益的幫助。鼓勵青年教師積極參加各級組織的各項比賽,如教學大比武、論文評比、優質課評比、青年教師素質大比武等,有兩位老師獲得了市教學大比武二等獎、五位老師獲得了市教學大比武三等獎。

4、為更好的適應當前的教育教學工作,要求全體會員積極參加繼續教育,並支持、鼓勵在職教師參加各種學歷考試,同時鼓勵教師參加計算機、國語培訓,目前還有幾十位老師報名參加計算機三級考核。

二、以推進學校民主建設為重點,切實加強學校教代會制度建設

本學期,在學校黨支部、行政的支持下,將於七月上旬召開了xx中學七屆六次教代會,會議的中心議題是:民主評議學校中層幹部;討論通過《xx中學教職聘任方案》;教代會代表提案解答。平時能組織教職工學習《浙江省中國小教職工代表大會工作程式》。加強學習民主管理,推進學校校務公開建設工作,學校的大事,如招生、財務、職稱評比、評先評優等全在校務公開欄中公開公示,重點事項則通過教代會討論。

三、切實維護教職工的合法權益

1、關心教職工生活,做到“八必訪”。繼續做好“送溫暖工程”,建有困難職工檔案,為特困退休教師xxx積極向上級組織反映情況,爭取組織的幫助。繼續回響上級號召,開展“一日捐”活動,共捐款三千九百六十五元。積極向學校行政反映教職工的呼聲,為教師某實事,如計算機的三級培訓事件,為參加培訓的老師每人節約了一百多元。

2、努力推進校園文化建設,積極開展豐富多彩的民眾性娛樂活動。利用節假日和課餘時間,開展了女教工的慶“三·八”杭州一日游活動,慶“五·一”的教職工趣味活動和江

南辦事處第三屆桌球比賽,組隊參加“括蒼蹬山節”蹬山比賽。

3、關心退休教師生活,積極為退休教師服務。年初,為退休教師舉辦年終茶話會,向退休教師介紹一年來學校的發展和變化,同時虛心聽取退休教師對學校工作的意見。在學校的支持下,為退休教師及時解決各種活動經費,今年暑假前,還撥出專門經費,支持退休教師到雲南、貴州旅遊。平時積極參與退休教師的活動,凡是有邀請的一定參與,沒有邀請的積極參與。

四、堅持黨的領導,加強工會自身建設

1、組織全體會員認真學習黨的xx大四中全會精神和******同志關於“三個代表”的重要思想和有關的法律法規,提高廣大教職工的思想理論水平和工作水平。堅持黨的領導,是我國工會性質所決定的。因而工會如遇到重大問題和困難,都主動與學校黨政聯繫,得到了學校黨政的大力支持和幫助,黨政的大力支持和幫助,對工會地位的提高起到了相當大的作用。

2、按時召開工會“兩委”會議,對於工會的一些重大事情,均由工會“兩委”會議或“兩委”與小組長聯席會議集體商量決定並邀請學校黨支部書記參加。

3、建立健全工會工作檯帳,做好工會經費的收、管、用等工作,本年度工會經費使用的當,採用了會計、出納分開。在工會經費困難的情況下,在學校行政的大力幫助下,努力幫助教職工謀取福利。

總之,本學期我們工會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績,但距教職工的要求還有一定的距離,與其他先進學校的工會相比,還有許多不完善的地方,有待於我們今後更加的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