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2024年精神文明創建工作總結

XX

年,公司按照上級部門的要求和公司黨委的思路,以xxxx重要思想為指導,全面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圍繞企業生產經營中心進一步加強精神文明建設工作,為構建和諧文明企業,推進企業的發展提供了智力支持、精神動力和思想保證。年公司預計實現銷售收入22億元。現將我公司的精神文明建設工作總結如下:

一、創新思路,注重效果,加強思想道德建設

1、加強理論學習

我們繼續堅持黨委中心組學習制度,年初編制下發了《黨的xx大精神專題學習指導計畫》,組織中心組成員分五個專題重點進行了集中學習。充分藉助公司首席員工吳淑玄當選黨的xx大代表,組織幹部員工“學習xx大,崗位做貢獻”,凝聚人心,增加自豪感,並通過座談討論談體會等形式加深對xx大精神的理解。根據新時期企業發展特點,組織購買了“領導力”、“執行力”、“文化力”系列講座書籍和光碟,組織學習了《公司法》、《勞動契約法》等法律法規和先進的管理理念和方法;組織領導幹部、後備幹部赴寧波台灣健峰管理學院進行集中脫產培訓,提高幹部隊伍素質,提升公司發展實力。開展領導幹部在職自學活動,今年著重學習了《只為成功找方法,不為失敗找藉口》一書 ,10月中旬進行了讀書心得交流活動。根據企業階段性目標和任務,定期編髮《幹部學習參考》,全年共下發12期。抓好黨員教育,修訂公司《黨員學習管理辦法》,編髮《黨課教育材料》4期。

2、加強道德建設

(1)、廉政建設 通過新任職領導幹部黨風廉政建設集體談話、有業務處置權的管理人員警示教育活動、領導幹部專題教育等,宣貫“誠實守信、勤廉興企”的廉潔理念,倡導廉潔誠信的價值觀。同時,利用報紙、廣播、電視和oa網,開闢廉潔文化專版、紀檢之窗專欄,編髮紀檢監察簡報等,組織152名領導幹部參加開展《工作規劃》知識競答活動,參答率為100%,營造廉潔文化氛圍。同時建立多渠道監督機制。發揮黨風廉政建設監督網(組)作用。利用民主生活會、述職述廉報告、廠務公開、職工代表巡視活動等形式,加強監督的有效性。(2)、黨團建設 在今年年初的雪災和抗震救災捐款活動中,公司黨團員充分發揮了帶頭作用,積極踴躍參與活動。在公司上下圍繞年度生產經營目標全力以赴、攻堅克難的關鍵時期,公司團委舉辦“為奧運獻禮為公司爭光”主題活動,把團員青年的愛國熱情轉化為學習技術業務提升產品質量,為公司年度各項目標的全面完成貢獻力量。(3)、樹先進典型 我們在精神文明建設中不斷尋求有效載體,把精神文明建設與企業中心工作相結合,堅持典型引路,培養選樹努力實踐企業精神、在完成業績目標中表現突出的先進集體和個人,進行相應的表彰獎勵。XX年,有14個先進單位、72個先進班組、18名標兵、337名先進生產(工作)者獲得了公司雙文明建設先進集體和先進個人稱號,受到大會表彰。

二、創新形式,突出重點,提升生產經營宣傳效果

1、媒體聯動,開展目標任務宣傳

圍繞公司一屆一次職代會精神,公司領導分別按照各自的聯繫分工點,分9個場次為各單位、各部門的員工作“形勢與任務”專題報告,與員工進行面對面的交流溝通,動員全體員工認清新形勢,立足新起點,瞄準新目標,謀求新發展。公司首屆黨代會召開前後,我們充分發揮各類媒體作用,通過系列宣傳報導,進一步引導員工認清形勢,解放思想,合力打造“亞洲第一,世界一流”的戰略目標。公司報紙開設“迎接黨代會”系列專題,反映各條線工作的成果和精神面貌。公司廣播電視分別開設“迎接黨代會,感受公司新變化”專題,分九期,以一組組真實生動的畫面,一串串翔實確鑿的數字講述了公司四年來的變化。公司內部媒體的立體聯動,增強了企業中心工作宣傳的整體效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