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個人工作總結(企業)

XX年個人工作總結(企業)

XX年在緊張和忙碌中過去了,回顧過去,展望未來,我的心情難以平靜。在這艱難的一年裡,公司的生產經營發生重大變化,生產經營遇到了前所未有的困難,***公司以及公司股東會、董事會、監事會、當地市、縣政府和相關部門都給予了公司方方面面的關懷和支持。公司經營班子帶領全體員工,團結一致,克服困難,完成*******,完成了年初董事會下達的生產經營任務,保持了職工隊伍的基本穩定。

今年我作為公司,主要分管******部門,負責*********等方面的工作,比起*****的工作來,我沒有他們每天到生產單位那樣苦,但是,整天忙碌於日常繁雜的事務中。現將我一年來的工作情況總結

一、認真學習深刻領會“八榮八恥”,用xx屆六中全會精神指導自己的工作。

今年黨委把學習******總書記提出的“八榮八恥”和xx屆六中全會精神,當作一項重要的工作來抓,結合公司的生產經營實際情況,在廣大員工特別是領導幹部中開展“八榮八恥”的學習;把建立和諧社會的理論,轉化為構建“和諧企業”的具體實踐,採取一系列紮實措施,推進和諧企業建設,增強企業的凝聚力。自己身先士卒,更是加倍努力,認真學習有關“八榮八恥” 論述的重要文章,和《******文選》的學習,體會“三個代表”重要思想,閱讀有關構建和諧社會的學習文章,記錄筆記和寫學習心得,使自己深刻領會其理論內涵,為自己的工作做思想上的儲備,逐步提高自己的政治理論水平。

在自己學習的同時,按照公司黨委的統一步署,指導下級部門的理論學習,在員工當中深入貫徹落實******公司提出的構建“和諧企業”的新目標,並在學習領會六中全會精神實質的基礎上,進一步理清今後一個時期的工作思路,切實把xx屆六中全會精神貫徹落實到公司的各項工作中去。

二、加強黨風廉政建設,為構建廉潔和諧企業提供堅強有力的政治保障。

黨風廉政建設不僅關係到企業的形象,也關係到企業的生存和發展。搞好公司的黨風廉政建設,關鍵是公司領導班子成員和各級中層幹部要提高認識,帶頭遵紀守法。

結合“八榮八恥”、構建和諧社會理論的學習教育活動,我們把“八榮八恥”、建設和諧企業同黨風廉政建設相結合,通過各支部的民主生活會、領導班子成員中心組學習會等形式,開展批評與自我批評,對照領導幹部廉潔自律“十不準”的要求,進行自查自糾。為貫徹落實****中央《建立健全教育、制度、監督並重的懲治和預防腐敗體系實施綱要》,公司也建立了《懲治和預防腐敗體系實施細則》,實現以標本兼治、綜合治理、懲防並舉、注重預防來推動反腐倡廉和黨風廉政建設。

同時,還修改了《企務公開、民主監督實施細則》,在各二級單位實行“企務公開,民主監督”,就職工關心的熱點和難點問題,發揮職工的民主監督作用,增強公司決策的透明度,使公司生產經營的各項工作得到職工的支持,發揮職工的積極性和創造性。

三、培育先進企業文化,增強員工的凝聚力。

企業精神是企業文化的核心,企業文化建設需要通過各種各樣的方式、利用各種載體去培養、去創造。“********”是我們公司的企業精神,為了把此精神深入到全體員工心中,形成一個蓬勃向上的團隊,朝著既定的奮鬥目標去前進,工會除在公司內開展了豐富多彩的娛樂活動,還參加了在******組織的“迎‘五•一’”職工拔河和“同心協力”比賽,公司代表隊獲得三項獎勵,一項第一兩項第二。活躍了職工的業餘文化生活,陶冶了職工的情操,達到培養“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紀律”的四有職工隊伍的目的。

今年年初工會倡議廣大員工,向******家庭困難出車禍的臨時工伸出援助之手,捐款和捐物,也送去了公司的一份愛心;公司還對*******中學實施包扶,送去桌橙、辦公櫃、體育器材、辦公用品等物******多元;支持********新農村建設,增強了員工的社會責任感和凝聚力,也為構建和諧社會做出了應有的貢獻。

四、積極維護治安秩序,營造良好的社會環境 加強制度建設。去年*****部進一步完善了*********管理制度,並裝訂成冊下發到各有關部門。

2、加強*****物品管理。每月要求保衛人員都對****部門進行定期不定期的安全檢查。舉辦了三期培訓班,對相關從業人員進行了安全培訓。今年全年公司未發生一起災害事故和治安事件。

3、加強礦山外來人員管理。針對公司外來施工人員多,成份複雜的特點,保衛部門及時新發、補辦了暫住證,建立健全各類檔案。通過說服教育及時制止了一起少數民族民工酗酒滋事的事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