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水公司2024年黨群部工作總結

XX年,**供水公司黨群部在公司黨總支的直接領導下,按照黨總支部提出的”強化黨性樹形象,投身供水爭先進,與時俱進強素質,開拓創新謀發展”的工作要求,緊緊圍繞”向改革要動力,向創新要活力,向管理要效益”的企業工作要求,以抓好黨建,促進團建和精神文明建設為工作主線,在發揮黨支部的戰鬥堡壘作用、增強團員的意識主題教育、創新企業的思想政治工作、弘揚公司的企業文化,深化文明行業的活動創建,不斷提高員工的思想政治素質等方面均取得了較為突出的成績,為企業的持續、健康、快速發展提供了強大的精神動力和思想保障。

-、強化黨的建設,開展各種學習教育活動。

認真組織開展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購買各種教育讀本,深入學習《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讀本》、《******論加強和改進執政黨建設(專題摘編)》、《****中央關於加強黨的執政能力建設的決定》、xx大檔案等。監督各黨支部在學習中做到”五有”,即出勤有登記、學習有記錄、個人有筆記、學後有心得、不足有整改。落實黨總支部堅持邊議邊改貫穿始終的要求,針對徵求意見中黨員、民眾反映比較集中的以及涉及改革、發展、穩定等方面的問題,積極發揮作用,及時整理報告黨總支部,促進包括學風、效能建設、對外服務、隊伍建設、基層組織、經濟事業等十個方面的工作,達到”提高黨員素質、加強基層組織、服務人民民眾、促進各項工作”的學習目標要求。

二、以人為本,開展豐富多彩的黨內活動。

為使黨內活動多樣化,增強廣大黨員、幹部參與黨內活動的主動性和積極性,黨群部充分利用公司投影機等音視頻設備,開展多場”流動放映隊,巡迴上黨課”的專項專題教育活動;不定期組織黨員幹部觀看《張思德》、《七七事變》、《我的母親趙一曼》等優秀影片;利用”七一”及抗戰勝利60周年等重大節慶日,開展”重溫紅色激情,暢行勝利之路”等黨日活動,帶領黨員幹部實地感受深刻的革命傳統教育;邀請******市委黨校常務副校長陳世雄副教授為公司中層幹部、黨員、工會及分會委員、團幹部等就學習黨的xx屆五中全會精神做專場輔導報告會,努力把廣大黨員、幹部的思想統一到xx屆五中全會精神上來,落實到公司改革發展建設的實踐中來;組織舉辦”我身邊的共產黨員”先進事跡交流會,通過本公司先進人物事跡,極大地調動全體黨員的工作熱情,有效地弘揚了黨員大公無私、樂於奉獻的精神。

三、發揮黨總支部的助手作用,持續開展”五好”支部創建活動。

今年,黨群部在做好黨總支部內業資料的整理和管理的同時,積極發揮作用,加強督促檢查各黨支部對總支工作部署的落實執行情況。在今年”七·一”期間各支部的換屆選舉中,黨群部切實發揮監督指導作用,督促各支部按時、按程式、按要求完成換屆選舉工作,其中公司機關黨支部和自來水廠黨支部分別把支部委員由原來的3名增加為5名,切實增強了黨支部的組織領導。

今年,黨群部按照市直黨工委及公司黨總支的部署,把持續開展創建”五好”支部即”好班子、好隊伍、好制度、好作風、好業績”作為大事來抓,按照《XX-XX年度市直機關創建黨建工作先進單位和”五好”黨支部綜合考評表》的要求,積極到各黨支部檢查落實情況,做到了及進發現問題,及時解決問題。在全市新一輪創”五好”支部考評中,下屬6個黨支部全部被上級黨委表彰為”五好”黨支部,黨總支部榮獲”**市五強化五率先典型支部”的光榮稱號。

四、嚴格審查責任,積極慎重發展黨員。

黨群部認真落實黨總支部制定的發展黨員工作三年規劃和年度計畫,積極負起發展黨員審查責任,嚴格規範發展黨員工作程式,堅持發展黨員測評制、預審制、公示制、票決制、責任追究制,切實把好黨員隊伍”入口關”。根據公司黨員機關多、基層少的特點,注重對一線青年幹部職工、婦女的培養。今年發展黨員7名,確定入黨積極分子9名,年齡均在35周歲以下,全部高中文化程度以上,其中女同志5名,一線職工11名。目前尚有60名入黨申請人培養考察中。

五、開展增強共青團員意識主題教育活動,充分發揮共青團員的主體作用。

共青團作為企業文化建設的主體,在企業中的作用越來越明顯。團總支部緊扣”高舉團旗跟黨走,投身供水作奉獻”的主題,在全體團員中開展增強團員意識教育活動。首先,成立了以各團支部為第一責任人的領導小組,召開了增強團員意識主題教育活動動員大會,統一了思想,明確了教育活動的重要意義,並在《供水簡訊》上開闢了專刊,營造了良好的學習氛圍。其次,開展團情調查,更新團員花名冊,重新啟動了團費收繳工作,相應出台了《共青團**供水股份有限公司總支部委員會團費收繳管理實施辦法》,增強了團員的組織觀念。另外,團總支部把開展團員意識教育融入到各項活動織中。組織公司全體團員參加泉州市”學理論、知團情”黨團知識競賽,向公司廣大團員團幹部作一次黨團知識的普及;組織超齡團員赴安溪縣參觀革命烈士紀念碑,並在碑前舉行”今昔青春歲月難忘懷,明朝意氣風發拓供水”退團儀式,組織全體團員觀看優秀教育影片《我的母親趙一曼》,使團員青年接受了一次深刻的愛國主義教育,通過一系列的教育活動,大大增強了團的基層組織建設,努力提高各團支部服務大局、服務青年的能力和水平,不斷激發青年工作熱情,最大限度的把公司廣大團員青年的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公司的各項改革及發展建設的實踐中來

六、豐富企業文化內涵,提高企業凝聚力。

一是拓寬宣傳陣地。黨群部文明辦注重特色,拓寬陣地,通過《供水簡訊》、戶外宣傳欄等載體大力進行企業精神、服務價值觀的宣傳以及企業內部資訊的傳播。每期《供水簡訊》均發行60幾份,分發到車間,確保思想工作做到每位職工。今年截至目前為止已出版了《供水簡訊》22期,專刊板報10期。

二是提升職工文化品位。積極構建格調高雅、催人奮進的企業文化環境。今年有6篇職工論文獲盛市級表彰,8件書畫攝影作品參加**市展覽,2名職工在市級演講比賽中獲獎。公司還與中國供水節水報社聯合舉辦”全國供水企業管理經驗交流暨第四屆城鎮供水巡禮徵文頒獎大會”,加強行業中的經驗交流、互相學習借鑑,促進企業的發展。

三是倡導互助友愛精神。文明辦落實黨總支部要求,在廣大幹部職工中大力宣揚”我為人人,人人為我”的社會互助友愛精神。今年來累計為社會弱勢群體捐款8萬多元,扶弱幫困、互相關愛已成為每位幹部職工的自覺行為。

積極向上、和諧奮進的企業文化大大促進了公司經濟效益和社會效益的提高,繼5月份公司被中國水協政工委評為”中國供水企業文化建設先進單位”,10月份又被國家建設部表彰為”全國建設系統企業文化先進單位”。

**供水公司

黨群部

XX年十二月十五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