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務員年度個人工作總結

公務員年度個人總結(一)

XX年度,在鄉領導的關心、栽培和同事們的幫助、支持下,我嚴格要求自己,勤奮學習,積極進取,努力提高自己的理論和實踐水平,以堅定的思想信念,務實的工作作風、飽滿的工作熱情和嚴謹的生活作風,較好地完成了自己的本職工作和領導交辦的各項工作,各方面都取得了新的進步,現將一年來的學習、工作情況簡要總結簡要總結如下:

一、嚴於律己,自覺加強黨性鍛鍊,政治思想覺悟得到提高。

一年來,我始終堅持以馬克思、列寧主義,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三個代表”和依法治國重要思想為指導,以實現偉大“中國夢”為目標,進一步加黨性修養,牢固樹立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和價值觀,以及正確的權力觀、地位觀和利益觀,自覺加強理論學習,刻苦鑽研業務知識,努力提高理論知識和業務工作水平。熱愛祖國、熱愛黨、熱愛社會主義,堅定共產主義信念,與黨組織保持高度一致。認真貫徹執行黨的路線、方針、政策,工作積極主動,勤奮努力,不畏艱難,盡職盡責,任勞任怨,在平凡的工作崗位上作出力所能及的貢獻。

二、強化理論和業務學習,不斷提高自身綜合素質。我重視加強理論和業務知識學習,在工作中,堅持一邊工作一邊學習,不斷提高自身綜合素質水平。

(一)是加強思想政治理論學習,不斷提高自己的政治理論水平。認真學習和深刻領會黨的十八大精神,深入學習依法治國思想和西藏自治區、拉薩市及城關區一系列發展穩定西藏的重要思想,努力學習現行政策、法律法規知識,悉心鑽研本職業務,做到學習理論與業務知識相結合,通過學習,不斷提高做好鄉鎮綜治、黨建工作和應對複雜局面、處理複雜問題的能力,具有一定的理論水平、政治敏銳性和政治鑑別力。

(二)是認真學習工作業務知識,在學習方法上做到在重點中找重點,抓住重點,並結合自己存在哪些不足之處,有針對性地進行學習,不斷提高自己的業務工作能力。

三、努力工作,按質按量完成各項工作。

一年來,我始終堅持嚴格要求自己,勤奮努力,時刻牢記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努力作好本職工作。在工作中及時調整工作角色,開拓創新,努力學習,貼近民眾,深入調研,積極工作,不斷提高自身素質,同時,積極完成領導安排的各種工作任務。鄉里的綜治、黨建等工作對於我來說已不只是一份簡單的工作,而是一份事業、一份責任。在工作生活中,我始終做到嚴格自律,作為一名基層鄉鎮公務員,我堅定踐行“為人民服務”的宗旨,不斷鞭策自己為民眾辦好事、做實事。

四、存在的不足和今後工作的努力方向。

通過一年的鍛鍊、學習,雖然取得了一定的進步,但也認識到自身的不足之處:一是學習不夠深入,理論聯繫實踐不夠; 二是由於工作缺乏經驗,開展工作時缺乏魄力。三是深入基層聯繫民眾做的不到位。今後,我將進一步端正學習態度,深入並全面地探討學習方法,爭取在理論與實踐方面都有所進步;在工作中主動思考,探索工作的方法和思路。平常積極與同事進行交流,向老同事取經,也希望同事們能夠及時對我工作的不足進行批評指正,使我的工作能夠做到更加完善。 在今後的工作中,我一定會揚長避短,克服不足、認真學習、發奮工作、積極進取、儘快成長,更加嚴格的要求自己,不斷完善自我、更新自我、努力爭做一名一心一意為人民服務的合格公務員。

公務員年度個人總結(二)

一年來,我熱衷於本職工作,嚴格要求自己,擺正工作位置,時刻保持“謙虛”、“謹慎”、“律己”的態度,在領導的關心栽培和同事們的幫助支持下,始終勤奮學習、積極進取,努力提高自我,始終勤奮工作,認真完成任務,履行好崗位職責。現將一年來的學習、工作情況簡要總結如下:

一、嚴於律己,自覺加強黨性鍛鍊,政治思想覺悟得到提高。

一年來,始終堅持運用馬克思列寧主義的立場、觀點和方法論,堅持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並用以指導自己的學習、工作和生活實踐。熱愛祖國、熱愛黨、熱愛社會主義,堅定共產主義信念,與黨組織保持高度一致。認真貫徹執行黨的路線、方針、政策,工作積極主動,盡職盡責,在平凡的工作崗位上作出力所能及的貢獻。

二、強化理論和業務學習,不斷提高自身綜合素質。

這一年來,始終堅持一邊工作一邊學習,不斷提高了自身綜合素質水平。

一是認真學習“科學發展觀”重要思想,深刻領會其科學內涵,進一步夯實了理論基礎,提高了黨性認識和思想道德素質。二是認真學習業務知識,始終保持虛心好學的態度對待業務知識的學習。一年來,在羅成威的指導下,認真學習武裝部的業務知識,不斷提高自身的能力。

三、努力工作,認真完成工作任務。

一年來,我始終堅持嚴格要求自己,勤奮努力,時刻牢記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努力作好本職工作。現在的工作主要有兩大塊,一是武裝部的工作,一是電子政務工作

回顧一年來的工作,我在思想上、學習上、工作上都取得了很大的進步,成長了不少,但也清醒地認識到自己的不足之處:首先,在理論學習上遠不夠深入,尤其是將理論運用到實際工作中去的能力還比較欠缺;其次,在工作上,工作經驗尚淺,尤其是在辦公室呆的時間多,深入村裡的時間過少,調研不夠,情況了解不細,給工作帶來一定的影響,也不利於儘快成長;再次,在工作中主動向領導匯報、請示的多,相對來說,為領導出主意、想辦法的時候少。

在以後的工作中,我會揚長避短,克服不足、認真學習、發奮工作、積極進取、儘快成長,把工作做的更好,為人民民眾做的更多,貢獻做的最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