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證書格式

(一)××契約公證書

(××)字第××號 

茲證明××××(單位全稱)的法定代表人(或法定代表人的代理人)××××與××××(單位全稱)的法定代表人(或法定代表人的代理人)×××與××××年××月××日,在××××(簽約地點或本公證處),在我的面前,簽訂了前面的《××契約》。

經查,上述雙方當事人的簽約行為符合《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通則》第五十五條的規定;契約上雙方當事人的簽字、印章屬實;契約內容符合《中華人民共和國хх法》的規定。

中華人民共和國××省××市(縣)公證處 

公證員(簽名)

××××年××月××日

(二)繼承權公證書

(××)字第××號 

被繼承人:×××(應寫明姓名、性別、生前住址)

繼承人:×××(寫明姓名、性別、出生年月日、住址、與被繼承人的關係)

繼承人:×××(同上,有幾個繼承人應當寫明幾個繼承人)

經查明,被繼承人×××於××××年×月×日因×××(死亡原因)在×××地(死亡地點)死亡。死後留有遺產計:×××(寫明遺產的狀況)。死者生前 無遺囑。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繼承法》第五條和第十條的規定,被繼承人的遺產應當由其×××、×××(繼承人名單)共同繼承。(如果有代位繼承的情況應當 寫明繼承人先於被繼承人死亡的情況;如果放棄繼承,應當寫明誰放棄了繼承,放棄部分的遺產如何處理的內容)

中華人民共和國××省××市(縣)公證處 

公證員(簽名)

××××年××月××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