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道黨建工作報告

社區黨支部按照街道黨委的要求,切實加強社區黨的建設,務實黨在社區的組織基礎和民眾基礎,為城市改革、發展、穩定提供了強有力的組織保證,進一步增強黨組織的創造力、凝聚力和戰鬥力,全面提升了社區黨建工作水平。從推進城市化進程的需要出發,以社區黨建為龍頭,以社區建設為基礎,以社區服務為核心,不斷加強和改進社區黨建工作,形成了“班子過硬、隊伍得力、設施齊全、載體豐富、服務到位”的黨建工作新格局。全面帶動了社區治安綜合治理、計畫生育、環境衛生和其他社會公益事業的發展。

一、抓班子,強隊伍,讓廣大黨員在社區建設中發揮先鋒模範作用,增強黨組織的內聚力、向心力

1、在創先爭優活動中,我們著力建設一支朝氣蓬勃、奮發有為、團結有力的街道社區領導班子和黨員幹部隊伍,增強了黨組織的內聚力和向心力。結合今年的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和學習“xx大”精神大討論活動,加大了黨員學習教育力度。

2、強化班子自身建設。堅持把思想理論建設擺在首位,把學習貫徹三個代表重要思想貫穿於創先爭優活動的全過程,用科學發展觀重要思想來指導實踐,推動工作。

社區黨支部班子成員,堅持每月學習一次。通過認真學習鄧小平理論、“三個代表”重要思想和xx大、xx大、xx屆五中、六中全會精神、《黨章》以及科學發展觀、社會主義榮辱觀等內容,進一步增強了班子貫徹執行黨的路線、方針、政策的自覺性和堅定性;黨支部還採取多種形式抓好業務學習,打造一支學習型的領導班子,使領導幹部素質、領導能力和領導水平有了明顯的提高,同時緊密聯繫黨政班子的思想、組織、作風、制度和執政能力五大建設實際,查擺問題,研究制訂改進措施。進一步完善建立了班子成員聯繫社區工作制度,班子成員經常深入社區了解民意,切實幫助解決實際問題,進一步增強了服務意識,提高了服務水平。

一年來,我們認真抓好了黨支部及社區居委會一班人的思想建設、作風建設和組織建設。健全黨支部各項制度建設,健全社區黨員活動。“兩會一課”按時召開,加強黨員教育,強化隊伍建設。吸收了黨的積極分子2名,培養重點對象1名,接收黨員組織關係1名,增強了黨員隊伍的新生力量。

3、搭建黨員活動舞台。通過黨員活動室和黨員責任區等活動陣地,以及開展社區在職黨員參與社區建設、黨員志願者服務、黨員一幫一、為黨旗增輝、為社區奉獻、幫貧困、聚民心等一系列活動,組織黨員投身社區建設,在全社區形成了黨員帶頭、人人參與的良好風尚。今年以來,共組建一幫一結對幫困扶貧工作組7 個,走訪慰問困難戶10 余次;黨員志願者服務隊伍 5支,有10名黨員上崗參與設崗定責活動。黨員在社區建設中思想上的導向作用、服務上的帶頭作用得到充分體現。

二、抓服務,上水平,讓居民民眾在社區建設中得到最大實惠,增強黨組織的親和力、吸引力

我們始終堅持把服務民眾作為社區黨建工作的基本立足點,大力發展社區服務,精心構建社區服務網路,切實解決居民實際問題,讓居民民眾成為社區建設的最大受益者,增強了黨組織的親和力和吸引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