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鎮幼稚園工作報告

鎮中心幼稚園已有年辦園歷史,年,因發展需要,在中心國小西側單獨選址新建,現有綜合教學樓一座,局部層,共間,全園占地面積平方米,建築面積多平方米,常規開設個班級,入托幼兒余名。

近幾年來,我園始終堅持“依法治園、無私奉獻、團結奮進、求實創新”的原則,立足於“一切為了孩子,為了孩子一切,為了一切孩子”的辦園宗旨,全面推行幼教特色的素質教育,使我園的保教工作呈現出生機勃勃的發展勢頭。年,為積極爭創淮安市市級一類幼稚園,我園自覺對照《市一類園評估細則(施行)》標準,結合我園的實際情況做了大量的工作迎接驗收。現從三個方面向各位領導、專家匯報。

一、加大投入力度,全力提高硬體設施

近一年來,為進一步改善辦園條件,完善幼稚園的硬體設施,中心國小在財力有限的情況下對我園大力支持,先期投入5萬多元資金,對幼稚園的園舍、環境進行了較大規模的改建裝修:大型玩具下新鋪了80平方的塑膠地墊;增添了平衡木、蹺蹺板、中型積木、幼兒打擊樂器等幼兒活動設施;教室正門前貼上白色瓷磚;各室內進行了童趣化的裝飾;舞蹈房鋪上木地板,安裝三種高度的舞蹈把桿;新建沙坑、植物園;幼兒廁所內外牆面及玩具、課桌椅重新粉刷。後期又追加投入2萬元資金,進一步完善了園內的教學、活動設施。六口教室配備安裝了電視機和音響設備;充實了教玩具及師、幼用書;各班級均配有教學用的風琴、收錄機、小書櫃、玩具櫃、消毒櫃、茶桶、活動消毒燈;舞蹈房新添一架電子鋼琴;午睡室安裝了空調。現在我園的面貌煥然一新,經過裝修布置後的教學樓,寬敞明亮,色彩斑斕;教師辦公室、資料室、檔案室、保健室、隔離室、等各項教學設施齊全;園內整潔爽目,處處洋溢童心、童趣,富有現代化特色,是幼兒生活、學習的美好樂園。

二、利用多種形式,加強教育培訓,不斷提高教職工隊伍的整體素質。

職工隊伍的素質關係到幼稚園的發展,長期以來我園十分重視職工隊伍的素質建設。為提高教師隊伍的素質,我園採取請進來、送出去的方法,開展各種專業培訓,讓教師更新觀念、不斷學習新知識。在園內先後舉辦了幼兒教育學心理學培訓班、新教材教學培訓班和基本功輔導班等,我園適時抓住機遇,選送骨幹教師到市、區實小幼稚園、市第二青少年宮區觀摩各類教學活動,讓教師及時了解和掌握幼教行業的新信息、新方法,並在自己的日常教學中自覺地加以運用、創新和發展。與此同時園內還堅持開展崗位技術練兵活動,如:開展教師優課評比、優秀教案評比、教師優秀作品評比,促進群體之間的相互交流、相互學習與相互提高。我園還鼓勵教師積極參加進修,努力學習幼教及相關專業知識,提升自己的學歷水平。現有三人在讀專科的幼兒教育管理,師資隊伍的結構更加合理,知識化、專業化程度得到進一步提高。

通過行之有效的手段,我園師資隊伍的素質得以顯著提高。我園現有管理人員2人,教師11人,保健員1人。管理人員、教師、保健員都經過專業的培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