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社局黨委匯報組織生活會的工作報告

人社局黨委共有5個黨支部、246名黨員。根據市委統一部署,黨委所屬各支部分別於7月4日—7日召開了專題組織生活會,局黨委成員都以普通黨員的身份參加了會議。由於前期準備充分,過程組織得力,這次主題組織生活會開得非常成功,達到了預期目的。現將有關情況匯報如下:

一、前期準備工作充分

為提高對主題組織生活會重要性的認識,局黨委組織全體黨員認真學習了市委組織部《關於“七一”期間召開組織生活會的通知》,端正了態度,統一了思想。局黨委先後兩次下發《關於認真召開組織生活會的通知》,明確要求這次組織生活會要圍繞“對照目標找差距,凝心聚力謀發展”這一主題,對照“對市局有考核指標的工作要力爭進前六名,沒有考核指標的工作要力爭進入優秀行列”的工作目標,立足科室和單位全年任務目標,認真總結回顧上半年工作,查找問題不足,深刻分析原因,研究改進的措施和辦法,謀劃好下半年的工作思路和舉措,動員全體黨員幹部深入開展批評和自我批評,振奮精神、凝心聚力,各盡其能、創先爭優,努力實現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事業的更好更快發展。具體是三個步驟:

1、每名黨員進行充分思考。充分發揚民主,廣泛徵求意見,確保言路暢通。各支部採取發放徵求意見表、設定意見箱、召開座談會等形式,引導黨員幹部對照全年任務目標,談思路、談看法,廣泛徵求意見建議。每位黨員幹部都結合自身工作分工,圍繞如何發揮黨員先鋒模範作用,認真撰寫發言提綱。每個黨員在撰寫自我剖析材料時,都經歷了一個全面回顧、深刻反思、反覆修改和不斷完善的過程

2、每個科室(單位)進行集中討論。組織生活會召開之前,各科室(單位)普遍召開了一次座談會,對照年度工作目標和創先爭優要求,回顧半年來的工作完成情況,分析了存在的問題,研究了下半年工作計畫

3、各個支部按要求召開組織生活會。在黨員思考、科室討論的基礎上,各支部按要求組織黨員召開了組織生活會。會議由黨支部書記主持,每名黨員幹部結合科室(單位)的目標任務,聯繫個人思想和工作實際,交流心得體會,開展批評和自我批評,查找不足,剖析原因,明確方向,提出今後的工作打算。召開組織生活會時,相關黨委委員和分管領導必須參加,各科室負責人必須發言。各支部將召開會議的時間統一提報到黨政辦公室,局黨委組織人員參加了旁聽。

二、會議過程嚴肅認真

組織生活會上,全體黨員端正態度,以總結前段工作,查找問題不足,開展自我批評為重點,按照準備好的組織生活會材料,逐一進行了自我剖析。

1、自我剖析全面深刻。每位黨員都嚴格對照創先爭優具體要求,緊密聯繫自身實際,實事求是地查找思想、工作和作風方面存在的不足,特別是理想信念、遵守紀律和立足本職、發揮先鋒模範作用、廉潔自律等方面存在的突出問題,從分工的工作完成情況上深刻剖析了產生問題的思想根源,明確了自己今後的努力目標和整改措施。從每位黨員充滿真情的發言中可以看出,他們在活動中確實是經歷了一個深刻並且觸及靈魂的思想反省過程。大家的自我剖析普遍都很全面和客觀,緊密聯繫思想工作實際,認真實在,有理論、有高度、有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