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醫院整治賄賂工作報告

按照中央、自治區治理商業賄賂專項工作的安排部署和《自治區衛生廳關於開展治理醫藥購銷領域商業賄賂專項工作方案》,我們迅速開展了專項治理工作。

一、高度重視,以法治理,儘快完善管理制度

對於治理醫藥購銷領域商業賄賂工作,我院黨委給予高度重視。工作謀劃早、動作快,我院方案討論稿出台在市衛生局實施意見之前。月日,也就是自治區治理購銷領域商業賄賂專項工作會議結束的第二天,我院就召開了黨委會議,專題研究如何治理醫院的商業賄賂問題。成立了由黨委書記、院長為組長,其它副職為副組長,有關部門為成員的醫院治理商業賄賂領導小組,領導小組織下設辦公室,抽調了專人負責此項工作,保證專人乾專事。從月日起,我院治理商業賄賂領導小組辦公室編印《市中心醫院治理商業賄賂專項工作簡報》上報衛生廳、市委、衛生局治理商業賄賂辦公室。近階段我們主要做了以下工作。

二、全院動員,狠抓落實

年月日下午,我院召開了有全院科主任、護士長、班組長、全體醫生、技術員、主管護師以上護理人員參加的“開展治理醫藥購銷領域商業賄賂專項工作”動員大會。大會主題突出,“遵紀守法,抵制商業賄賂動員”。召開這次大會的目的:一是傳達和貫徹衛生部部長高強同志在全國衛生系統治理醫藥購銷領域商業賄賂專項工作會上的講話精神和自治區治理醫藥購銷領域商業賄賂專項工作會議精神。二是表明我院治理商業賄賂工作今日正式提前啟動,要通過這一形式發動全院職工積極參與,使這項工作在我院紮實有效地開展下去。

會上,院黨委書記、院長王志發做了題為“做當榮之事,拒可恥之行,扎紮實實開展治理醫藥購銷領域商業賄賂工作”的報告。

為儘快貫徹國務院、衛生部、衛生廳關於治理醫療購銷領域商業賄賂精神,嚴厲打擊收受藥品、器械回扣、開單提成等商業賄賂行為。

一是召開了規模較大的“遵紀守法、抵制商業賄賂動員大會”。要求全院的環節幹部、各級醫師、技師、護理人員參加,通過參會人員把這次大會的精神傳達到全院職工,目的是希望全院職工都能積極配合醫院,在開展活動工作中做出表率。

二是院長與科主任簽“拒絕和治理商業賄賂責任書承諾書),目的是層層把關,分工負責,真正做到誰主管,誰負責,嚴格推行問責制。對由於措施落實不到位或搞部門和科室保護,為商業賄賂或不正之風提供保護傘的,要嚴肅追究有關責任人的領導責任。

三是院紀檢委與每位醫技人員和主要職能部門簽”拒絕和治理商業賄賂責任書(承諾書),明確負有的責任和違規的後果。

四是召開“廉政宣誓”大會,舉行大型“拒收紅包,從我做起,抵制賄賂光榮,接受賄賂可恥”簽名活動。

五是加強了全院醫師及重點部門、重點崗位人員法律法規教育。要求全院職工尤其是擔任重要崗位的人員必須學法、知法、守法,各科室必須要拿出一定的時間對職工進行法律法規教育,以《刑法》、《反不正當競爭法》、《國家行政機關工作人員貪污賄行政處分暫行規定》以及我院下發的《市中心醫院加強行業作風建設檔案彙編》等內容,除此之外,共產黨員還要認真學習《中共中央紀律檢查委員會關於共產黨員在經濟方面違法違紀黨籍處分的若干規定(試行)》、《中國共產黨紀律處分條例的有關規定》等有關條例,以增強職工的法律意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