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師年終鑑定

本學期工作即將結束。依據學校關於進行期末總結工作的要求,經過認真總結和回顧,現將個人在本學期的工作做總結如下:

本學期,在校領導和同事們的幫助下,我順利的完成了各項工作,但也有許多值得改進和反思的地方。

一、加強自身學習,不斷提高思想業務素質。

問渠哪得清如許,為有源頭活水來。作為一名教師,我們不能再僅僅持著“給學生一杯水,自己就得有一桶水”的觀念自以為是,而要有潺潺不斷的活水。只有不斷蓄水,不斷充電,才能維持教學的青春活力。所以,本學期以來我都能堅持積極學習。本學期,結合自身教學經驗不足的實際,主動向書本學習,向同事學習,向優秀的老師請教。認真參加學校組織的各種培訓活動及各類學習講座。另外,我還利用書籍、認真學習了美術新課程標準、新課程標準,以及相關的書籍如《情感教育》、《兒童之家》等教育叢書,並且配合校科研室關於《兒童文學閱讀》研究,我還閱讀了《會飛的教室》、《綠野仙蹤》、《一千零一夜》等兒童文學作品。通過學習新課程標準讓自己樹立更為切合實際的教學理念,也明確了今後教學努力的方向。隨著知識的更新,學生求知慾的不斷增強與教學拓展內容的不斷更新,也催促著我不斷學習。通過這些學習活動,不斷充實了自己、豐富了自己的知識和見識、為自己更好的教學實踐作好了準備。

二、求實創新,認真開展教學、教研工作。

教育教學是我們教師工作的首要任務。本學期,我努力將所學的新課程理念套用到課堂教學實踐中,立足“用活新老教材,實踐新理念。”力求讓我的美術教學更具特色,形成自己的教學模式,更好地體現素質教育的要求,提高美術教學質量。

在日常教學中,我堅持切實做好課堂教學。課前認真備課,精心設計教案,並結合各班的實際,設計豐富多彩的課件,靈活上好每一堂課,儘可能做到堂內容當堂完成。使學生對美術更有興趣,同時提高學生的美術水平。另外,授課後根據得失及時寫些教後感、教學反思,以積累教學經驗。針對教材內容多做手工,我都能親自動手課前做好範例,課後積極進行教學內容的拓展訓練,著重培養學生的繪畫技能和創新思維能力。總之,不管在課堂教學,還是在課後備課和反思中,我都以培養學生能力,提高學生的素質為目標,力求讓美術教學對學生的成長和發展起到更大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