掛職鍛鍊人員工作鑑定

掛職鍛鍊人員工作鑑定篇二

今年以來,在**街道工委、辦事處、攝山星城治理中心、聞蘭社區等各級領導的關心、幫助下,在區民政局鼎力支持下,作為一名到社區掛職鍛鍊幹部,時刻把握、珍惜這一難得的機遇,力求腳踏實地,撲下身子,放下架子,按照區委、區政府創建“新市民和諧家園”工作要求,發揚不怕吃苦、虛心學習、勇於實踐、勤奮工作的精神,努力為加強社區建設貢獻力量,為融洽幹群關係發揮作用,為社區穩定和諧盡職盡責,積極融入“新市民和諧家園”創建。現將一季度工作匯報如下:

一、積極投入鐘山新村拆遷工作,支持全區加快發展。

從今年1月1日開始,我們赴**街道六名選派幹部投入到鐘山新村拆遷工作。在拆遷過程中,能積極配合做好拆遷民眾思想工作,引導拆遷民眾積極支持國家建設,“舍小家保大家”。一是吃透拆遷政策。在努力做好拆遷政策宣傳的同時,努力多了解、把握與拆遷政策相關的規定,把老百姓關心的“多少錢”、“幾套房”,怎樣選房,拿鑰匙要不要交錢,交多少錢等相關問題解答、解釋清楚,讓老百姓知根知底。二是在挨門逐戶,了解每一戶拆遷民眾基本情況的基礎上,注重發現各家各戶的不同情況,有針對性地做好拆遷民眾的思想工作,避免拆遷民眾相互攀比,影響整個拆遷進度。三是盡力幫助拆遷民眾解決拆遷過程中的實際困難,在符合相關規定和條件的基礎上,把各項惠民政策用足、落實到民眾手中,消除拆遷民眾後顧之憂。四是注重多與拆遷民眾溝通交流,防止急於求成、操之過急、隨意許諾,避免“欲速則不達”。

儘管鐘山新村拆遷工作情況錯綜複雜,困難重重,但經過大家共同努力,齊心協力,圓滿完成了拆遷工作任務。

二、紮根社區,全力配合做好社區工作。

到社區工作以來,在思想上牢固樹立主人翁意識,角色快速轉換,及時了解社區的基本情況、社區當前的主要工作,積極配合做好社區全方位工作。

一是作為民政部門下派幹部,積極發揮優勢,配合社區做好社區困難民眾低保審批、低保提標以及慈善救助、大病救助、走訪慰問、優撫等工作,確保春節前社區穩定。據統計,春節期間,社區及區相關部門、街道共走訪慰問社區困難民眾311戶,投入資金91000元(不包括低保戶春節慰問金直接打入個人帳戶);發放困難家庭子女就學補助金22人,9000元;發放社區關愛睏難老人補助金156人;區民政局擠出資金5萬元,盡力幫助社區開展工作,班子成員還帶頭捐款,發動全局幹部獻愛心,共捐助4000元,幫助社區困難民眾解決生活難題,表達了民政人一份真誠和愛心。

二是配合做好社區民眾就業工作,積極聯絡有關單位,探尋就業崗位,引導社區民眾自主創業,想方設法幫助社區困難民眾實現就業。我們積極與寶日鋼絲、潤澤華實業基地、保全公司等單位聯繫,由社區幹部帶隊,安排好車輛,組織社區居民現場面試,維持秩序,安排好面試人員諮詢、登記、應聘,先後推薦200多人實現就業,並對100多人進行了就業前培訓。同時,我們還舉辦了勞動力就業聯合專場招聘會,有針對性地組織勞動密集型企業,且勞動就業技能要求低,年齡上放得寬的單位招聘,吸引了攝山星城居民300餘人前來應聘。

三是配合做好社區民眾上訪解釋工作,凡是涉及民政

工作事項,主動向民眾做好政策宣傳,認真答覆民眾提出的問題,努力消除民眾的攀比心理,把各項惠民政策宣傳好、用好、用足,使基層民眾看得見、摸得著,爭取民眾的理解和支持。

四是協助做好社區黨建工作。我們根據社區實際,成立了10個黨小組,選舉出黨小組長和21名樓幢長,形成了健全的治理組織網路。充分發揮社區黨組織的戰鬥堡壘作用,通過開展黨員“亮身份、樹形象”等活動,設立了12個黨員示範責任區,組織社區黨員帶頭參與社區義務巡邏、保潔護綠、矛盾調解、文藝演出等活動,帶動社區廣大居民積極參與社區建設,切實增強社區黨組織的號召力和凝聚力。

五是逐步完善社區工作制度建設和必要的基礎台帳資料。我們建立了每周例會制度和首問負責接訪制度,定期召開會議研究社區工作,通報工作情況,定期向社區黨小組長匯報工作情況,聽取意見。針對今年社區年度工作目標任務,制定了工作計畫,把握工作重點,按照序時進度要求,穩步推進,確保全年目標任務完成。同時,不斷充實家底,主動上門採集居民信息,利用低保年審、求職登記、住房調查、走訪慰問等時機,摸清社區居民基本情況,建立工作檯帳,使社區工作有的放矢,更有針對性。

下一步工作,要抓緊利用每一天,多為民眾辦實事辦好事,把解決社區民眾的具體困難作為自己開展工作的出發點,積極發揮主觀能動性,著力推動民眾就業、創業,竭力幫助困難家庭,積極化解鄰里矛盾,把自己真正當作社區幹部,紮實工作,加倍努力,爭取取得更大成績。

掛職鍛鍊人員工作鑑定篇三

尊敬的領導:

在上級領導部門的關心下,今年2月下旬我從教育部門下派到劍河縣久仰鄉掛職副鄉長,負責科技方面工作。現將下派一個月以來的有關工作情況作簡要匯報:

一、擺正位置,正確認識掛職鍛鍊的意義

選拔年輕幹部到基層掛職鍛鍊,體現組織對年輕幹部的關心和愛護,為提高掛職幹部的綜合素質,豐富年輕幹部的人生經歷、閱歷,使年輕幹部磨鍊意志、拓寬視野、增長才幹、積累經驗,培養年輕幹部健康成長的一種方向和重要途徑。我有幸成為掛職隊伍中的一員,從一名教育工作幹部轉變到一名掛職副鄉長。工作上的轉變,雖然只是一個月,但必須正確認識,擺正位置,保持平常心,保持進取心,不擺架子,虛心學習。一是向基層學習,向實踐學習,向民眾學習,自覺地把學習當作一種職責,一種追求,爭取掛職期間學有所獲、學有所悟。二是放下架子,甘當小學生,不認為自己是上級機關選派下來的幹部就在心理上存在優越感或臨時作客觀念,更不能“當一天和尚撞一天鐘”——得過且過。三是要腳踏實地,尊重掛職單位領導,服從工作安排,協助掛職單位領導做好工作,儘快融入新的集體,適應新的角色,創造性地開展工作。

二、弄清情況,準確把握掛職工作的方向

我的掛職時間是從2月下旬開始的,掛職期限是一年。時間短暫,我必須奮起直追,力爭通過一年的努力,成為一個優秀的掛職幹部,做到上級領導放心,鄉黨組和領導開心,基層同志們舒心。

1、摸清鄉情和村情

在鄉情方面。久仰鄉地處雷公山麓,位於黔東南州中部,距劍河縣城45公里,鄉境面積161平方公里,轄28個行政村,43個自然寨,184個村民小組,4436戶,21000多人。森林覆蓋率提高到68.2%。截止20xx年久仰鄉28個行政村已有25個村完成了通村公路建設,其中有11村完成了進寨公路建設。雖然加大了對教育、衛生、科技、文化、人口與計生、體育等各項社會事業經費投入和建設力度,一些村的基礎設施仍然急需得到改善。

村情方面。今年下鄉掛職鍛鍊,負責聯繫九敢村,協助白繞村的工作。久敢村位於久仰鄉東部,距鄉政府15公里,久敢村轄10個組,總人口1099人,少數民族人口占100%,久敢村人多地少,由於久敢村經濟基礎差,公共設施建設落後,特別是遭受火災後,經濟基礎更加困難,嚴重製約著久敢村的經濟發展,雖然經國家和社會的大力支助,久敢村各家各戶已修建新房,目前民眾已搬進新房居住,現已通電,通電視及屋前屋後已硬化水泥路,仍然有一些基礎設施急需幫扶。白繞村總人口131戶851人;田348.8畝,土10畝。全村轄8個村民小組。該村東靠柳川鎮中都村,西至南江村,南達擺尾村,北至柳川鎮南腳村。全村經濟以種、養植業為主,主要作物有蔬菜、朝天辣和紅苕等,養殖業以牛、豬為主,特別是小香豬。不足是集體經濟薄弱,沒有規模產業,衛生狀況急需改善。

2、看清局情

最近這個月通過查閱相關資料和找一些幹部談話,以及下村調研,摸清劍河縣久仰鄉的基本情況,鄉政府近幾年來為鄉里的經濟社會的發展做出了不小的貢獻,也獲得了上級部門的肯定,但也存在不少困難。一是工作經費還有不小的缺口,經濟上的壓力還比較大;二是本鄉還有五個村未通公路,公路過界的協調問題有些棘手;三是不少村的基礎設施還非常差,急需解決。可喜的是鄉黨委和政府正在著力扭轉各種不利的局面。

3、理清事情

逐步理清思緒,立足鄉情和村情,注重實效,選準切入點,注重結合點,尋求突破點,力爭工作取得良好開局。一是科技工作方面,對於經濟基礎差的村來說,需要下村認真調研,了解村裡的優勢與不足,在優勢的產業上尋找突破口。二是在思想觀念上,樹立村民們勤勞致富的觀念,讓村民們認識到富裕需要靠自己勤勞的雙手。三是在宣傳工作上,使村民有服從大局的觀念,遵從鄉黨委、政府和村委的協調,不要因為一點小私利而影響本村的全局工作。

三、明確思路,認真把握下一步工作的重點

1、工作方面

不斷創新工作思路和工作方法,努力提高工作質量和層次。著眼於村裡的優勢,加強與上級部門的聯繫工作,爭取一些項目來扶助九敢村和白繞村基礎設施和經濟建設。在縣、鄉兩級部門的統一領導下,力爭白繞村今年通公路,改變白繞村有史以來家家戶戶無廁所的不衛生狀況。

2、學習方面

一是加強政治理論和業務學習,提高自身政治理論和工作水平;二是加強向鄉里領導和基層同志學習,學習他們努力拚搏的精神和無私奉獻的品質,學習他們解決實際問題的技巧和方法;三是歷練領導藝術,以領導標準嚴格要求自己,並切實加強與班子成員的溝通和傾聽基層同志的意見。

3、廉政方面

一是要按照一個優秀幹部的標準嚴格要求自己,不斷規範工作圈,淨化生活圈、謹慎社交圈,築牢拒腐防變的思想防線,做到防微杜漸,以身作則。二是積極向黨組提出黨風廉政建設的意見和建議,並按照黨組的分工,加強對九敢村和白繞村的廉政建設的監督和指導,經常同駐村幹部和村乾開展談心,加強黨風廉政教育。三是做到依法行政,秉公辦事,不謀私利,強化服務意識,一切想著民眾,著力維護村民的合法權益。

匯報者:XX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