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站研討活動心得體會

xx 年1月16日,作為xx高級中學新進音樂教師的我,很榮幸的聽了一堂我校省級教學能手吳xx老師的高中音樂鑑賞課《鋼琴音樂的奇葩》,在學習吳老師的本堂音樂鑑賞課中,讓我獲益匪淺,受益終生!

想想自己剛剛走出大學校門,步入教師講台,成為一名高中音樂教師,這種快速的角色轉變,無疑是對於我自身的一種極大的考驗,從單純的學習音樂專業技能,轉變成現在的從事高中音樂教育教學工作,這之間確實存在很大的差異,從而也就要求我自己本身要快速的學習和掌握怎樣上好一堂高中音樂鑑賞課,怎樣很好的將自己的專業知識和技能用於高中音樂鑑賞課的教學實踐中,使得自己成為一名合格的音樂教師。

自從九月份參加工作以來,我一直受到了邱春嬌老師和吳xx老師以及謝xx老師的悉心指導和幫助,不得不說,三位老師為了使我快熟成長為一名合格的高中音樂教師付諸了太多心血,在此,真心的感謝你們!謝謝你們促進了我的成長。

這次,通過學習了吳老師這么一堂精彩的課程,以及緊接著參加的評課討論活動,對我真的是一種極大的提高,吳老師有機的將自己精湛的鋼琴演奏技能用於到了這堂音樂鑑賞課中,在引導學生鑑賞音樂作品的同時,通過自己親自演奏,讓學生更直觀的理解了作品,這,不簡單的只是一種教學方法,更是一種很好的自我展示,通過這種展示,讓更多的學生來熱愛音樂,熱愛鋼琴藝術,培養其健全的音樂情感。那么,反思自己,作為主修聲樂專業,是不是也可以很好的將自己專業的演唱技巧和表現用於音樂鑑賞課中,通過自己的演唱,讓學生更加直觀的理解音樂作品,在潛移默化中培養學生熱愛音樂,欣賞音樂的主觀能動性。我想,這是非常可行,也是非常有必要的。

其次呢,在吳老師的本堂音樂鑑賞課中,我的又一重大收穫便是學習到了他超強的課堂組織能力。現在的音樂教學,學生是課堂的主體,判斷一堂音樂鑑賞課是否完美,其中一個重要依據便是看這堂課的學生是否有積極的參與進來。那么,吳老師的這堂課在組織學生這方面,做的是非常到位,值得學習和肯定的,這無疑為我今後的教育教學工作指明了方向。

另外,吳老師的本堂課對教材的挖掘尤為深入,整堂課的設計理念到位,教學手段得當,對整個教學三維目標把握精準,重難點突出,以及整個教學設計意圖明確,等等都是值得我去悉心學習和借鑑的。

總之,作為一名新進教師來到xx高級中學,我非常榮幸能夠遇到諸如吳老師這樣優秀的骨幹教師,有了他們的指導,相信在不久的將來我也會逐漸成長為一名合格甚至優秀的音樂教師,實現自己的人生價值!

從事網路工作的拓展訓練心得
素質教育下如何做好國小班主任工作
第二批教育實踐活動整改落實、建章立制工作學習心得體會
教育工作者政治學習心得體會
“三嚴三實”專題教育工作心得體會
教師教育工作實習心得
2024年4月安全監督管理局工作心得體會
教師安全工作學習心得體會
2024年6月幼稚園教師工作心得體會
教師轉變工作作風心得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