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題組織生活會總結2017

按照市學實辦和市非公黨委的安排及要求,XX年11月9日下午,我公司以“加強黨性修養、弘揚優良作風、促進科學發展”為主題的深入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活動專題組織生活會。會議由公司黨委書記唐才元同志主持,全體黨員參加了會議。

為開好這次專題組織生活會,公司黨委進行了充分認真的會前準備

1、在前一階段認真學習的基礎上,黨員同志們都集中或自學了《科學發展觀重要論述》、黨的xx屆四中全會決定、xx在新時期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專題報告會上的講話等學習材料,進一步提高認識。

2、在廣泛徵求意見的基礎上。以書面形式和召開不同層次座談會的方式,徵求了對黨委委員和黨員的意見。徵求到的意見和建議主要集中在改進工作作風、密切聯繫民眾、健全制度加強督促檢查、謀求科學發展、改善服務水平等方面。

3、在積極開展談心活動的基礎上。要求每個黨員明確基本要求、標準尺度,掌握思想武器。公司黨委書記唐才元同志帶頭與黨員和民眾談心,各委員也分頭認真開展了談心活動,當面聽取幹部民眾的意見,普通黨員之間、黨員與民眾之間也分別進行了談心活動,溝通思想,為開好此次專題組織生活會奠定了良好的思想基礎。

在專題組織生活會上,公司黨委書記唐才元同志首先做了引導發言,強調這次專題組織生活會一要緊緊圍繞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這條主線,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這個主題,認真對照檢查,深挖根源,明確整改方向和措施。二要從繼承和發揚黨的優良傳統、從黨的先進性的本質要求、從共產黨員應有的胸懷和境界的高度,來認識和開展批評與自我批評,真正把批評與自我批評作為彰顯自信力、提高戰鬥力、增強凝聚力、促進黨內團結的有力武器。三要以對黨、對同志負責的精神,嚴於剖析自己,敢於批評別人,虛心接受意見,切實做到思想見面,加強溝通;開展批評,加強團結;增進友誼,促進工作。四要講實話、講真話、講心裡話,大膽開展批評與自我批評,形成積極健康的黨內生活氛圍。隨後,大家逐人發言,圍繞“四個一”要求,認真總結回顧自己過去的工作,深刻反思和剖析自己存在的不足和問題,並提出了今後的整改措施。通過逐個開展批評與自我批評,更加全面、深刻地認識了自己,溝通了思想,交換了意見,增進了團結,明確了今後工作的努力方向,更有利於今後工作的開展。會議氣氛融洽、熱烈,達到了交流思想、增進團結、明確方向、促進整改的目的。

這次會議取得了效果明顯,主要體現在以下幾方面:

一是進一步堅定了理想信念。在黨性分析中,黨員同志們自覺聯繫個人思想實際,查找在理想信念上的差距和不足。大家普遍感到,通過這次活動,自己對很多方面有了比較清醒和正確的認識,黨性觀念有所增強、堅定了理想和信念。

二是進一步增強了宗旨意識。黨員同志們從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方面,從關心民眾疾苦和解決民眾切身利益的責任心方面,從正確對待人民利益和個人得失方面,認真分析並查找了差距,增強了宗旨意識。

三是進一步端正了思想作風。黨員們聯繫個人實際,就轉變作風方面進行了認真的剖析。通過分析,大家一致表示要堅持理論聯繫實際、密切聯繫民眾、批評與自我批評的工作作風;保持謙虛謹慎、戒驕戒躁、艱苦奮鬥的工作作風。要解放思想、實事求是、一切從實際出發,正確處理好個人與集體、局部與全局、眼前與長遠的關係,克服本位主義、小團體主義和極端個人主義。

四是通過認真的批評與自我批評,了解了個人的缺點和錯誤,明確了整改措施和今後的努力方向,對更好地開展各項工作起到了十分重要的促進作用。

此次活動雖達到了團結―批評―團結的預期效果,但也還存在一些不足:一是部分黨員開展批評與自我批評還不夠十分徹底;二是有的同志在聯繫個人實際、剖析具體問題上還不夠十分深刻;三是相互批評還不夠全面和深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