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國小生安全教育廣播稿

敬愛的老師們,親愛的同學們,中午好!本期紅領巾廣播由我們五(4)班來主持。本期紅領巾廣播的主題是:安全教育。

小朋友,我問你,自我保護可知道?

隨你問,隨你考,安全保護有八條。

最關鍵,不碰插座不玩電,

過馬路,兩邊看,紅燈亮走斑馬線。

星期天,去郊遊,小河邊上不能走。

任宗康坐汽車,坐火車,頭手不伸窗外邊。

你的家,住高樓,不爬陽台翻筋斗。

煤氣灶,有危險,千萬不能去開關,

水果刀,大人用,等我長大才能動。

家裡人,都不在,誰叫我都不離開。

我是媽媽的乖寶寶,自我保護最安全。

同學們,在校園裡,你們是否經常看到這樣的情景:

樓梯上,一位同學不是走下樓,而是坐在扶手上滑了下去;校園裡,幾位同學橫衝直撞,根本不去顧及身邊的小同學;欄桿上,有同學踮起腳尖,甚至爬上欄桿,好奇地向下張望……

每當看到這樣的情景,我們就應該問問自己,這樣做對嗎?

從樓梯扶手上滑下來,很可能會摔下來。在校園裡飛奔的同學一旦相撞,往往會撞傷對方,還可能頭破血流;欄桿上的同學也許根本沒有想到爬在欄桿上可能導致終身殘疾或者喪失生命……

趙詣: 同學們,我們的生命是最寶貴的。我們的生命也是脆弱的。生命如果發生什麼意外,會留下永遠的傷痕;健全身體一旦失去,將永遠無法挽回。

因此,我們應該好好珍惜我們生命中的每一天,在活動中注意活動安全,在外出中注意交通安全,使自己平安健康地成長。下面進入“小白鴿”欄目,讓我們來學習一下《國小生安全守則》吧!

關於國小生安全教育廣播稿
國小生安全教育廣播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