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德 廣播稿

一、開場白

璐:敬愛的老師!

寧:親愛的同學們!

合:大家好!

寧:我是主持人唐寧;

趙:我是趙肖肖;

璐:我是塗璐。“尖尖角”廣播又和大家見面了。今天我們廣播的主題是——文明美德伴我成長。首先請聽《校園新聞播報》。

一、校園新聞播報

趙:三月,為晨荷送來勃勃生機,三月,為學子們注入新鮮養分。我校的“品荷節”內容精彩紛呈,一波接一波。

寧:3月17日我校隆重舉行了“英語節”開幕式,全校師生沉浸在“學英語,說英語”的濃厚氛圍中;

趙:在“學雷鋒活動中”,湧現了一批“雷鋒式的好少年”,他們被評“學雷鋒崗位標兵”,值得我們學習。

璐:最讓人期待的莫過於社會實踐活動啦,我們目的地是湖南省科技館和植物園,同學們可以到大自然懷抱中,感受春天,觸摸春天,收穫發現和啟示。

寧:我也想提醒大家,遊覽中,我們要踐行“愛綠護綠”,在觀賞時,“可遠觀而不可褻玩焉”。

趙:用“愛綠護綠”換來一片生命之綠,用“樂善好施”換來一份社會和諧。在上周,幾乎每個同學都熱心的加入到“一元捐”活動中,我們用行動踐行“雷鋒精神”,學會“樂於助人,關愛他人”。特別是71班的小朋友們,捐了165元,你們的愛心真讓人感動。

璐:品雷鋒精神,品愛綠護綠,品文明美德。同學們,積極行動起來,讓我們品出晨荷人的“沉心、沉行”,品出新時代少年積極向上的風貌。

二、同讀一本書

寧:讀書以明志,自省以致遠。上周,胡老師給我們推薦了一本好書《文明美德伴我成長》,我接過書,封面的底色是藍色,封面的頂端畫著我們中國輝煌的成就——“神州七號”載人飛船發射、太空人登上月球,手中揮動著中國國旗……下面則畫了四個小朋友,他們正張大嘴巴向我們號召——傳承文明,踐行美德,在中國特色社會道路上譜寫出中華民族自強不息、頑強奮進的壯麗華章。

趙:翻開書頁, 這本書共十五課,主要圍繞文明美德來寫,內容卻精彩紛呈,我最想用“小故事大道理”來概括我的初讀感受。

璐:《文明美德伴我成長》是一本能提高青少年兒童文明禮儀和道德的好書,讓我們懂得了傳承文明,踐行美德,實現中華民族的偉大和富強的使命。

合:同學們,讓我們一起捧起這本書,打開文明美德的大門,學做智慧之人,儒雅之士。

三、《文明美德伴我成長》讀後感

趙:“我們愛我們的名族,這是我們自信心的泉源”,我在閱讀《文明美德伴我成長》一書時,深刻體會到周總理這句話。中華民族,源遠流長,有著世界最早的人類文明和最燦爛的科學藝術,“四大發明”、“諸子百家”、“航天科技”,讓每個炎黃子孫自豪,讓世界矚目。同學們,華夏民族擁有五千年歷史,我相信他的未來更輝煌。XX也會成為歷史,同學們,努力吧,2022、2032、2042……等著我們呢,讓我們做好準備,學習詹天佑、錢學森,用我們的知識和才幹,為祖國創造更多令世人矚目的成就!

璐:我們班的曾余堡日記中寫道:讀到《尊重每一個人》這篇文章,我深深感到一個有愛心、尊重別人的人是最美麗的。德蘭修女專注於救助窮人的事業,贏得了人們的愛戴,這讓我敬佩;當讀到她將尊重、尊嚴給予了一個衣衫襤褸的乞丐時,我熱淚盈眶,被德蘭修女高尚品德深深感動!愛人者,人恆愛之;敬人者,人恆敬之。作為炎黃子孫,讓我們從國小會愛別人,尊重別人,做一個擁有平凡而美麗的靈魂的人吧!

寧:一日為師,終身為父。《天堂里,你還是老師》這個故事讓我明白老師的良苦用心;

趙:父母者,人之本也。《爸爸媽媽辛苦啦》讓我體會到父母的愛的偉大;

……

四、結束語

璐:文明美德的言行,我們倡導;文明美德的故事,我們津津樂道;《文明美德伴我成長》,我們潛心閱讀。

寧:同學們,讓我們在暖意融融的春天裡,學習文明美德,踐行文明美德!

合:本期“尖尖角廣播”到此結束了,祝老師們工作順利,同學們學習愉快,再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