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師培訓考核制度

隨著課改的推進,全面提高教師綜合素質已成為教育專業發展和教師個人成長的迫切需要。教師培訓工作是提高教師綜合素質、教育教學能力的基礎性工作,是促進教師專業發展的有效途徑。為確保我校教師培訓工作紮實、有序地進行,特制定教師培訓工作制度。

一、遠程培訓

1.全體在編教師必須參加國家、省、市、縣組織的各項遠程培訓學習。

2.參加各級各類遠程培訓的教師必須按照培訓要求,按時完成各項學習任務,考核成績必須在合格以上。

二、校本培訓

1.學校成立教師培訓工作領導小組,選定培訓教師,採取集體學習與分散學習,集體合作學習與個人自主學習相結合的培訓原則。

2.全體教師必須參加校本培訓,端正學習態度,明確學習目標,保證紀律,保證學習質量,積極主動地參與培訓全過程。

3.認真參加各種校本培訓的成績考核與驗收、教師單項業務競賽活動,成績要在合格以上。

4.積極配合、認真參與學校組織的各項培訓活動,對領導小組指派承擔的培訓任務要主動接受,認真完成。

三、考核制度

1、參加各項培訓的考勤情況記入教師本人的考勤,按《學校教師考勤制度》執行。

2、在各項培訓考核中,考核結果為不合格的教師在目標管理考核“能”中扣2分。

3、教師必須按規定的時間參加集體學習和各教研組組織的聽課、評課、集體備課、業務講座等活動,必須遵守紀律,聚精會神,做好學習記錄,不遲到、不早退、不無故缺席,因病、因事不能參加學習的要提前履行請假手續。學習時不看與學習無關的書報,不做與學習無關的事,學習時間要關閉手機和呼機,不得會客。

4、外出學習的教師必須精心做好筆記,認真整理材料,回到學校要作評細匯報並進行匯報開課。

5、各項培訓的考核結果作為教師職務晉級、評優、評模、職稱評聘的條件。考核不合格者,取消其資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