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生寒假肯德基打工實習實踐報告

近兩個月的寒假已經過去了,俗話說:“沒有實習,就沒有發言權 ” ,只有親身經歷過才會有那種超乎平常的感覺。我與社會的接觸並不多。在這次的實踐中,我更好的接觸了這個社會,了解了這個社會。我想在我畢業之後走上社會的時候能夠更好的找到生活的重心。實踐是檢驗真理的惟一標準。在課堂上,我們學習了很多理論知識,但是如果我們在實際當中不能靈活運用,那就等於沒有學。實踐就是將我們在課堂上學的理論知識運用到實戰中。所以這個寒假,我選擇了留在xx市,在肯德基做了將近兩個月的工作,這不到兩個月的時間,讓我獲益良多。

總的說來,這次社會實踐活動鍛鍊了自身的社會活動能力,了解樂社會現實,從實踐中拉進了與社會的距離,認清一些社會問題,看到好多美好的,醜陋的社會現象,在社會大課堂里,經風雨、見世面,檢驗知識,培養能力,磨練意志,使自身得到啟迪,增強社會責任感。

剛進肯德基的第一天,我以為這是一項很容易的工作,服務員們點點餐,收收盤子,做做清潔。可是等我正真接觸到這些工作的時候,才真正知道這一切是多么的不容易啊。俗話說:“台上一分鐘,台下十年功。”我們只看到點膳員流暢的點餐,卻不知道這一項簡單的工作他們要付出多少。他們要記住眾多變幻不同的電腦界面,我的記性不差,要背出這些條條框框以及選單等都不是難事。但收銀不是在學校做考卷,死記硬背不能解決實際問題。第一次上櫃檯我收銀不能很好的做到收銀七步驟,而且師傅只是給你做最簡單的講解,肯德基眾所周知的就是快,我沒有想到的是帶徒弟也是這么快,三天就出師。速度是他們一直強調的,顧客在進入5秒鐘內要受到招呼;對每一位顧客的配餐要在1分鐘內完成;每位顧客排隊購買餐點的時間都應該在5分鐘以內。這些明確的數字標誌著一旦穿上制服,站到櫃檯上,一切行動都必須是迅捷的,不能有半點拖沓。但是在呆了幾天之後,我選擇了去大廳。我想這裡是最適合我的工作。在櫃檯上,我看到的只是機械的語言。在這兩個月中,我更多的體會到賺錢的不易,以及現實社會的殘酷。大學只是個象牙塔,太單純了。所以當夢想照進現實之後,很多人都崩潰了。所以我覺得這是一個給我鍛鍊的最佳機會。每一位新人的到來,在這裡都會經歷一個相當困難的時期。在這裡,老員工會依仗自己的老資歷對新員工呼來換去,我想到了放棄,可是很多人告訴我,現在的狀態只是將來進入職場的一個縮影,所以,我無論如何都堅持了下來。

在實踐中認識社會、增長才幹、提高自身素質、為日後真正走進社會鋪定基石。我現在理解了學院為什麼一直強調加強我們社會實踐能力。在那裡,我學到許多書本上所沒有的社會實踐知識,體會到了工作的一些難處,學會了如何處世,怎樣把事我們怎樣才能把事情做對做好,清楚了自身的不足更明確了自己以後要怎樣努力去完善自己,為畢業後走上工作崗位而奠定基礎。

我們怎樣才能把課本上的知識靈活恰當的運用到生活、工作當中去,成為對別人對社會有用的人才?我們怎樣才能適應當今飛速發展的社會,怎樣才能確定自己的人生坐標,實現自己的人生價值呢?我想我們確實該好好思考一下我們的將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