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師高級職務聘任契約書

聘任方:_________(簡稱甲方)

受聘方:_________(簡稱乙方)

甲方根據工作需要,設定_________(崗位名稱)教授/副教授崗位(崗位編號_________),乙方自願申請應聘甲方該崗位,並明知、認可甲方公布的該崗位工作職責和工作目標的含義、內容。為保障甲乙雙方的合法權益,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教師法》及其它法律、法規、規章的規定,經雙方平等協商,訂立本契約

第一條 聘期

甲方設定該崗位聘期為三年。聘任期滿,聘任契約自動終止。聘期自_________年_________月_________日至_________年_________月_________日。

第二條 續聘

聘任期滿後,根據甲方工作需要、聘期考核結果以及甲乙雙方意向,甲乙雙方可續簽聘任契約。聘任期限另行商定。

第三條 乙方的崗位工作目標及任務

根據公開招聘明確的崗位職責及工作目標確定,如要變更崗位內容須經雙方約定共同一致,並且不得低於原定崗位標準,修改過程及結果須受到公開監督。

一、乙方在聘期內應完成的工作目標:_________

二、乙方在聘期內應履行的工作任務:

1.教學任務(包括承擔核心課程講授任務、培養博士、碩士研究生,指導博士後研究人員、高級訪問學者):_________

2.科研任務:_________

3.學科建設任務:_________

4.人才培養任務:_________

5.其他任務:_________

第四條 權利和義務

一、甲方權利

1.根據國家法律、法規、學校規章制度以及該崗位工作目標及任務,對乙方進行管理。

2.依照國家法律、法規及學校的有關規定,對乙方工作進行考核和獎懲。

二、甲方義務

1.依法維護乙方應享有的各項權利。

2.為乙方提供必要的工作和生活條件。(包括:實驗室及儀器設備條件、科研配套經費、工作助手、辦公條件、生活條件、招生條件等等,能夠明確的請各院系儘量明確,需要學校解決的應明確書面提出協商)

3.乙方在聘期內做出突出成績的,甲方應積極推薦申報有關獎勵或資助。

4.按照學校規定的標準和程式,公正、公平對待乙方職務晉升、工資福利和其他方面的利益機會。

三、乙方權利

1.乙方在聘期內享受甲方根據國家規定的等級工資和按照甲方規定評定的崗位津貼。同時享受學校按國家規定提供的保險、福利等其他待遇。

2.享受甲方為其提供的工作和生活條件。

3.甲方如不能按規定履行其應盡義務時,有權向甲方提出履行請求,直至向甲方上級有關部門進行申訴。

四、乙方義務

1.認真遵守《中華人民共和國教師法》及國家有關法律法規;遵守甲方的各項規章制度。

2.聘期內保證全職在甲方教授/副教授崗位上工作。(甲方安排乙方執行外出合作研究、進修、培訓任務的除外)

3.全面履行教授/副教授崗位職責,完成崗位工作目標及任務;接受甲方的監督、考核及管理。

4.乙方在聘期內所取得的教學、科研等成果均屬職務成果,其發表有關論文、著作或申報有關獎勵、專利和科研項目及經費等,均須同時署乙方及甲方名(作者單位只能署甲方名)。

第五條 考核

1.甲方每年按確定的崗位目標和工作任務對乙方進行年度考核。乙方須向所在院系聘任委員會(或學術委員會、考核委員會)匯報履行崗位職責情況和工作進展情況,並提出下一年度的工作目標和工作任務。甲方根據院系意見確定考核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