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輛營運合作協定書

協定編號:_________

甲方:_________

乙方:_________

乙方現將車牌號為_________的自有營運車輛與甲方合作經營,由甲方代為經營管理。雙方經協商一致,達成如下協定:

1.乙方每月需向甲方交納管理成本費用人民幣_________元整。每月營運總產值甲方占_________,剩餘部分由甲方依相關協定分配給乙方及駕駛員。

2.甲方負責對運輸營運收入即營運產值進行財務核算,在按規定扣繳各種開支之後,於第_________個月匯入乙方指定的銀行。

3.甲方為乙方代辦車輛進行貨櫃運輸所需的各種證件及海關司機本,費用由乙方全額支付。乙方應為該車輛及時購買公路規費及車輛保險。

4.甲方負責該車輛營運的業務承攬,並全權對該車輛進行統一管理、調度。該車輛駕駛員由甲方負責與其簽定相關協定,並負責該駕駛員的業務指導及培訓。甲方與駕駛員之間的具體權利義務依其兩方簽訂的協定確定。

5.必要時乙方有義務協助甲方處理因營運需要的各種事務,不得推諉。

6.在出現交通事故需承擔賠償責任時,在保險公司予以理賠後,駕駛員所無法承擔的那部分賠償責任應由乙方承擔。如因乙方未能及時購買車輛保險,而不能得以保險賠償時,乙方還應承擔此部分的賠償責任。

7.協定期內,為保證甲方的利益,乙方將該車輛出售、轉讓時,應擔前_________個月書面通知甲方。否則,應承擔因此給甲方造成損失。乙方轉讓、出售車輛時,本協定自行終止。

8.協定期內,乙方不得將該車輛予以抵押或設定任何形式的擔保,否則甲方有權解除本協定,且乙方應承擔由此給甲方造成的損失。

9.本協定一式兩份,甲乙雙方各執一份,具均等效力。因履行本協定的有關爭議由協定簽訂地人民法院管轄。

10.除因有協定終止的事由出現外,本協定自雙方簽字蓋章之日起長期有效。

甲方(蓋章):_________乙方(蓋章):_________

代表(簽字):_________代表(簽字):_________

_________年____月____日_________年____月____日

簽訂地點:_________簽訂地點:________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