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主題班會心得

“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主題班會心得

在這次班會課上,我和同學們一起學習了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了解了它的基本內容與要求,那就是:富強、民主、文明、和諧;自由、平等、公平、法治;愛國、敬業、誠信、友善。我對其中的“友善”,感觸特別深。

友善是指對人友好,心存善良。友善會讓人感到溫暖。一個友善的人,才會擁有朋友。我覺得生活中擁有朋友是非常重要的。我也一直渴望有彼此相知相親的朋友。可惜,我身上缺乏“友善”的品質。即使偶爾擁有它,也不珍惜與愛護它。

友善,我請你原諒我吧!我在擁有你時沒有好好珍惜你;在我失去你時,我突然發現,你對我的重要性。我好後悔自己沒有早一點明白這個道理!

反思自己過往的行為,我特別後悔。我曾經被自卑與嫉妒沖昏了頭腦,對趙xx同學充滿了敵意。我對她的一切都看不慣,不願意接受她的幫助,更不願意接受她的批評。我見不得她好,不願意聽她說話。我像一隻刺蝟,豎起滿身的尖刺隨時準備著保護自己,攻擊對方。整整一年,我都陷在這種狀態中不能自拔。這樣的精神狀態,讓我身心疲憊,嚴重影響到了我正常的學習與生活。

開學初,當我知道趙xx不在xx中學念七年級時,我突然好想重新回到六年級,好想對趙xx說聲對不起。如果有可能再讓我過一遍六年級,我絕不會這樣對待趙平。可世上沒有跟後悔有關的藥。

這一次班會,讓我印象最深,感觸良多。我相信自己決不會再捨棄友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