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契約:企業戰略合作協定

甲方:xx

乙方:xx

北京建築業人力資源協會

甲方:公司

乙方:公司

根據公司確定,經雙方協商,在“定點定向、專業配套、雙向選擇、擇優劣汰、平等互利、相對穩定”原則基礎上籤訂本協定。

第一條本協定自簽訂之日起,甲乙雙方正式確認建立勞務基地企業合作關係。

第二條雙方在勞務基地合作工作中,服從北京市城鄉建設委員會的統一管理。

第三條甲方的權利和義務:

一、甲方勞務管理部門具體負責勞務基地合作企業的考察確認和管理工作,包括制訂勞務基地發展規劃及有關基地開發管理規章制度,審核基地企業隊伍規模和綜合素質,並對基地企業實施動態管理。

二、甲方勞務管理部門根據國內外工程中所需分包工程情況,優先從基地企業中選擇入圍隊伍投標。

三、甲方在選用所需勞務分包隊伍的招投標工作中,在競爭條件相同時,優先選用勞務基地合作企業隊伍。

四、甲方勞務管理部門與基地企業密切配合,共同建立通暢有序、合法規範的合作渠道,積極引進成建制施工力量強,專業特點明顯,管理素質高,人員穩定性強的基地隊伍,推動勞務基地隊伍規模逐步提高。

五、積極協助基地企業制訂發展規劃,根據首都和公司建築市場的勞動力需求變化,引導基地企業所屬隊伍向具有綜合承包能力方向發展,並積極協助基地企業培訓隊伍各類人員,提高隊伍素質。

六、對基地企業隊伍和人員,根據北京市建築業人力資源協會《關於施工作業隊伍市場準入標準暨施工作業資格考核評定的暫行辦法》,進行作業資格等級考評,並向基地企業反饋考評結果和有關管理建議,幫助基地企業加強管理。

七、在基地企業隊伍中,開展評選“優秀專業施工隊伍”工作。對評選出的“優秀專業施工隊伍”,積極引導參與公司大型公建項目、重點工程專業、勞務招投標。

八、積極維護基地企業在公司的各項合法權益,妥善處理勞動爭議和糾紛。

九、對基地企業在人工費結算過程中提供優良服務,並做到優先保證基地企業工程款結算、兌付。

第四條乙方的權利和義務

一、基地企業應優先保證甲方國內外分包工程所需的勞務作業人員,確保人員的素質和數量。每年向甲方輸出勞務作業人員總數不低於500人。

二、加強與甲方及其所屬施工單位的溝通聯繫,及時解決合作中出現的問題,遵守與施工單位簽訂的勞務分包契約,保障履行契約中規定的有關質量、安全、文明施工、合法用工、生活後勤等方面的約定。對所屬外施隊伍實施有效的、全過程的管理,努力提高所屬隊伍綜合素質。同時做好本企業所屬隊伍及人員的遵紀守法,保證首都穩定的宣傳教育工作。

三、負責組織安排勞務作業人員的進京、返鄉工作;對進京施工人員加強勞動法規培訓教育,並與每位施工人員簽訂勞動契約,對施工人員做好考勤管理和工資發放管理工作。積極配合甲方辦理有關各項合法用工手續和勞務工程款結算工作以及勞務人員的勞動爭議處理、傷病死亡等善後工作。

四、建立和完善勞務作業人員培訓系統,負責對所屬施工隊伍的管理人員、技術工人作業等級和特種作業人員進行各種相關培訓和取證上崗工作,達到北京市建委和甲方規定要求的標準。

五、加強對勞務作業隊伍的管理和監察力度,保證勞務隊伍相對穩定,跨年度人員調整率小於30%,其中:中級以上技工調整率小於10%;配合總包施工單位提前掌握生產所需人員情況,保證“兩收”期間施工生產能夠正常進行,做到“兩收”期間人員返鄉率小於20%。

六、積極配合甲方做好所屬隊伍的作業資格等級考核、優秀專業施工隊伍評選以及勞務招投標等工作。

第五條勞務基地合作企業雙方,本著“雙向選擇、平等互利”原則基礎上,簽訂本協定。如發生下列情況,本協定將自動終止:

一、雙方任意一方管理混亂,不能有效履行本協定條款,另一方認為合作關係無存在意義的。

二、基地企業因違反北京市政府有關規定,被清退出京的。

三、其他不具備基地合作條件的情況。

第六條本協定一式兩份,甲乙雙方各執一份。

第七條本協定自簽訂之日起生效。

甲方(蓋章)乙方(蓋章)

簽約人:簽約人:

年月日年月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