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門安全生產會議紀要

項目經理主持安全會議,會議先總結了x月安全生產工作:

一、本月安全工作總結

x月份,由項目經理牽頭帶隊,組織相關科室及人員對工地進行了全面的自查,主要對路塹邊坡作業現場的文明施工、作業人員安全用品佩戴情況、安全防護情況、作業區安全圍擋、機械設備臨時用電安全等進行了認真仔細的檢查,對存在的主要問題進行了全面、及時的整改。

x月份,危險性比較大的施工主要為高邊坡綠化作業,因邊坡陡立,需要工人直接在坡面上打錨桿、掛網和客土作業,危險性較大。本標段在高邊坡作業過程中對作業區進行了安全圍護,在坡頂設立了安全鋼筋、安全繩,工人繫上了安全帶、戴上了安全帽、穿上反光工作服,項目部專職安全員和管理人員對工人進行了現場安全技術交底,作業人員能服從現場安全、質檢人員的管理。施工中臨時用電按規範執行,配備專業電工現場進行用電檢查與維修。按照“平安工地”建設標準,落實了“五個一”制度,規範了各施工班組的安全作業。

並布置了下月安全生產工作計畫

二、下月安全工作計畫

①、本月宣傳、教育、培訓工作(內容、人員、方式、效果等);對員工進行安全知識宣傳教育。(利用畫面,橫幅,講座,安全標語等形式進行宣傳);對員工進行安全勞動用品的正確使用和自我防護知識教育;現場工程師對施工人員的崗前培訓、換崗員工的安全知識教育培訓。

②嚴格要求每位作業人員佩戴安全帽、安全帶、安全繩、反光服等勞保用品;施工設立安全警示牌、安全告示牌、安全宣傳彩旗等,並用反光錐、彩條旗進行作業區圍擋;為保證現場文明環保施工,種植土堆放墊上彩條布。

③繼續落實“五個一”制度,每天對工地進行安全巡查,“一線工人業餘學校”上課情況良好,定時召開安全會議,每天做好安全施工日誌,月底有安全施工總結和計畫。

⑥按照平安工地建設的要求,切實將安全生產法律法規、技術標準落實到基層,全面夯實安全工作基礎,實現施工現場安全防護標準化、場容場貌規範化、安全管理程式化,落實建設各方安全生產責任,全面實施安全培訓教育,有效控制施工安全風險,實現杜絕重特大事故、遏制較大事故、減少事故總量和事故死亡人數控制在目標之內,創建 “零傷亡”工程,推進本項目部安全管理水平整體提升。

參加會議人員簽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