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安全辦公會議紀要

****年**月**日下午,總經理***在**會議室主持召開了**月份安全工作會議。副經理***、**、**、各部門負責人及相關人員參加了會議,會議對**月份安全工作進行了分析總結,並對**月份安全工作重點進行了部署。現將會議紀要如下:

會議首先由安全部對上月安全工作進行了總結,並對十二月份安全工作作了以下打算:一是加強崗位運行日誌、交接班記錄等各種記錄的規範、檢查工作;二是抓好12月份技術培訓學習,順利完成XX年四季度各項培訓計畫;三是完善安全規程和崗位責任制,**月份“兩規一制”必須懸掛上牆;四是加強職工安全意識教育和各項施工安全措施的現場落實;五是落實安全評價報告報告中提出的整改項目;六是認真組織安全質量標準化檢查工作。

***經理對下一步的安全工作提出以下要求:**月份安全生產正常,但職工安全意識還不強,學習和管理上流於形式,廣大幹部職工要從思想上轉變意識,變被動為主動,變“要我學”為“我要學”。冬季到來,四防工作要做好,下一步鑄鐵量加大,煉鐵廠和安全部要加強鑄鐵方面的安全工作。

***經理就礦非煤企業地面達標檢查工作做了以下部署:通過上月礦關於地面達標檢查發現問題不少,各單位對照標準要逐項落實,需要整改的及時整改,做好各項工作準備迎接12月份新礦集團的安全質量達標化檢查。

最後,*總對**月份安全工作進行了分析總結,並對下月安全工作作了重點部署。

一、上月工作總結

**月份公司安全形勢不錯,實現了安全生產與經濟效益雙豐收的大好局勢,就好的方面說:杜絕了人身與設備事故,生產比較正常,事故影響明顯降低,責任事故明顯減少,通過九、十兩月公司加強事故考核、技術培訓及管理制度的執行落實,員工逐漸適應生產環境,業務素質逐步提高,下一步要繼續發揚。安全管理絕無小事,安全管理要常抓不懈,安全生產部門要加強管理,當安全與生產發生矛盾時,生產要絕對服從安全,各職能部門要轉變觀念,認清形勢;存在的問題:人身設備事故雖沒發生,但**月**日爐前出現了一次跑鐵燒車事故,這是一起嚴重違章指揮與違章操作事故,說明班組長及職工安全意識還較薄弱;違章違紀還時有發生,夜間睡崗現象仍然存在;安全學習培訓組織不好,第一時間沒有保證,第二學習紀律差,雖然公司組織了集中學、崗位學與自學等多種學習形式相結合的方式,但從分廠級組織學習情況來看,員工自學就更談不上了,對各級學習的檢查是**月份安全工作的重點,安全部抓好監督與考核。

二、下月工作重點

(一)抓好崗位工正規操作,各分廠建立健全崗位操作規程並認真組織學習。

(二)抓好技術素質培訓年活動,各單位認真組織學習,公司領導、中層幹部等各級管理人員把培訓學習作為重點來抓,安全部、調度室重點檢查,參與聽課,嚴格獎罰制度,對出現的問題早調度會上及時通報,強制性抓好學習工作。

(三)把地面安全質量標準化檢查納入正常檢查中,安全部按照檢查內容每旬組織一次檢查,分管經理每月組織一次檢查,對每次發現的問題要下發隱患整改通知單,落實整改人、時間、內容、驗收人、複查人。以人為本、以高度的執行力抓好安全生產,完善各項管理機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