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行政工作會議紀要

4月2日上午,倪xx校長主持召開了學校行政工作會議,聽取了學校各部門3月份工作情況及4月份工作安排的匯報。校中層及以上幹部參加了會議,會議對有關工作進行了研究,現紀要如下:

一、三月份的主要工作

三月份來,學校各部門工作正常開展,常規工作量多高效,特別在黨員先進性教育、制定施埔校區辦事規則、學校人事制度改革調研、深化教學改革強化實訓技能、論證新專業設定、爭取5年制高職專業和指標、清理學生欠費、成考本專科新生報到、租賃部隊營房修繕、新電腦房建設及加強學風建設等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本月份,學校還組織人員赴幾所兄弟學校考察學習,與教育廳高教處聯繫落實20xx年成考本科的招生指標,承辦了省職教學會財經商貿委員會常務委員會議。

二、四月份的工作要點

4月份,學校將繼續根據上級部署和學校工作要點,認真完成黨員先進性教育評議分析階段的有關工作,著手進行第八屆教代會有關籌備工作,動員各部門全力配合辦好第三屆校園專業技術節,落實建設“平安學校”責任分解到位,按規定程式和要求做好總社XX年度保送生推薦工作;安排好 XX屆畢業生就業指導和離校工作;組織招生宣傳發動,為今年招生計畫的完成打好基礎;抓緊人事制度改革方案起草工作等。

會議期間,各分管校領導也就各自分管工作提出了意見。黃學燊副書記就黨員先進性教育評議分析階段工作做出部署,強調要重在成效,以促進學校工作。陳xx慶副校長著重就建設“平安校園”談了幾點看法:要求建設“平安校園”要責任到位,設立科室平安包乾區,明確學校財產責任人,實行科室負責人連帶責任制度,要加強學生外出安全防範預案,嚴格控制外出活動區域的審批,安全教育要形成制度化,校園管理要法制化等。鄭長青副校長就第三屆專業技術節的籌備工作和招生宣傳工作提請各部門要加以密切配合和全力支持。

會議認為,從本學期開始,每月初召開行政會議,總結上月工作,研究工作中存在的問題,布置下月工作,形式很好,能進一步溝通信息,交流經驗,促進工作,要形成制度。會議達成一些議定事項如下:

1、今後在校園內經營場所將禁售菸酒,嚴重違反者將解除租賃契約

2、進一步加強學生提前就餐的管理,加強上午第四節課的考勤,規範教學秩序。

3、與各部門負責人簽訂建設“平安學校”責任書,進行安全保衛責任層層分解,落到實處。

4、學校所有規章制度將進行重新修訂,要求各個部門在5月中旬左右完成各科室規章初稿的修訂工作。

5、招生工作即將展開,今年招生形勢依然嚴峻,各部門要全力以赴支持,確保做好招生宣傳、生源發動等各項工作。

6、學校有關部門要積極籌備,將梅亭校區綜合教學樓二期工程8000平方米基建項目建設和學生公寓11000平方米引資社會化建設的前期工作擺上議事日程,爭取儘快有實質性發展。

7、要認真對照有關規定清理各種收費項目,不符合收費要求的堅決不能收,還要進一步做好應收款項的清理工作。

8、建議今後值班老師在管理學生晚自習秩序的同時,要加強對學校財產等安全檢查、履行好值班職責。

9、加強校園文化建設,落實環境育人功能,營造校園文化氛圍。

10、師生外出活動要嚴格審批,並建立安全防範工作預案,堅持就近原則。

11、為招生就業需要,有關部門要加強學校網站建設,建立信息溝通平台。另外,各科室要切實把“校校通”軟體利用好,實現管理信息化、高效化。

最後,倪校長強調各個部門責任人要增強工作主動性,履行好崗位職責,發現問題及時解決。特別是後勤部門要加強校園巡查。要求各部門要增強工作創新意識,在共產黨先進性教育活動中,中層領導幹部要以身作則,起帶頭模範作用,開創工作良好新局面;要管理好本部門工作人員,克盡職守,努力工作,加強督促和檢查,防止消極怠工現象;各部門要加強溝通與協作,樹立全校一盤棋的意識,共同把學校的工作做好;對已經形成檔案的“施埔校區辦事規則”要遵守履行,在執行過程中有什麼問題,再提出來進行研究整改改究部門要加強校園內。

出席:全體中層及以上幹部

記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