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藝評論家協會主席團會議紀要

時間:xx年12月11日下午16:00—17:00

地點:xx學院xx紀念館

出席人員:王xx

缺席人員:石xx(請假)

列席人員:王xx

主持人:王xx

會議提要:

一、王xx主席介紹去北京參加中國文藝評論家協會成立情況。

中國文藝評論家協會於xx年05月30日在北京成立,王xx主席應邀參加大會。他向大家介紹了這次大會成立的情況,並傳達了會議的主要精神:文藝評論要切實發揮對文學創作的指導作用,堅持理論聯繫實際,順應時代發展,不斷增強文藝評論的針對性實效性;同時文藝評論應該是科學的評論,不能一味借鑑、運用西方文藝理論觀點,而是要堅守中華文化立場,不斷推進文藝評論創新。

二、王xx主席給每一位與會人員分發了“xx市文藝評論家協會主席團通訊錄”和“xx市文藝評論家協會主席團分工”,並具體介紹了主席團成員的分工情況。

三、與會主席團成員對分工安排表示認同和支持,並各自談了對以後工作的計畫和構想。

xx學院王xx院長首先表示非常歡迎協會在邯鄲學院成立,以後會全力支持和配合協會開展工作。xx日報社的李xx主任談到以後會做好協會的宣傳事宜,並給大家提供發表優秀作品的平台。劉建紅教授非常贊成籌備文化創意中心,將會利用去上海等地學習考察的機會,逐步做好文化創意中心的創建工作。

四、王xx會長對評論家協會的下一步工作進行了部署。

協會以後將陸續組建成立“小小說研究中心”“散文研究中心”和“女性文學研究中心”,更好地發揮評論協會的影響力,推動xx文學的創作和研究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