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黨支部會議紀要

xx年11月23日,我支部在校召開黨支部會議暨班級茶話會。黨支部書記趙xx、班長秦xx主持本次會議。

黨支部書記趙xx首先發言,要求廣大黨員在第一時間通過廣播、電視、網路等媒體收聽收看有關全會的最新報導,要求黨支部及班級全體學習四中全會精神。10月20日,舉世關注的中國共產黨第十八屆中央委員會第四次全體會議在北京隆重開幕。會議要求全體認真學習會議公報,並紛紛表示,要認真學習、深刻領會全會精神,振奮精神,堅定信心,真抓實幹,做好各項貫徹落實工作。

黨的十八屆四中全會是我國改革發展進入關鍵時期的一次重要會議。會議對我國經濟、政治、文化、社會、生態文明等各方面的改革做出了全面部署,對我國實現到2024年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發展目標具有指導意義。

學校黨委對學習貫徹好會議精神高度重視,對下一步學習貫徹全會精神有關工作作出初步安排,近期將對全局學習貫徹好全會精神作出部署,各部門將全力做好有關服務工作。同時,將組織一系列重點專項調研工作,起草好全面貫徹落實全會精神的實施意見。我們將結合現狀,組織發動全體帶頭學習貫徹好全會精神,把會議精神落實到各項實際工作中。

黨的十八屆四中全會為國家的建設與發展指明了新的方向,必將開創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事業的新局面。在學習了會議公報後,大家都認為,黨的十八屆四中全會提出了全面深化改革的總目標,為我國下一步全面推進經濟、政治、文化、社會、生態文明建設明確了前進方向,最大範圍凝聚了改革力量,最大程度增強了改革信心,意義重大、令人振奮。公報中提出,要堅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會制度,要推動人民代表大會制度與時俱進,這對今後的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我們一定認真學習領會好會議精神,以全會精神指導和推動實際工作,把改革精神和為人民服務的宗旨落實到自身工作當中,不斷完善和創新工作思路和方法。

我們要把學習貫徹會議精神與學習貫徹xx總書記一系列重要講話精神結合起來,與黨的民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結合起來,進一步深化思想認識,不斷提高黨員自己隊伍素質,增強為人民服務觀念,為廣大民眾服務。

班長秦xx就目前班級同志處於專業型碩士學位實習階段的現狀,提出了自己的幾點建議和看法。

他提到:xx-15學年已走過了近一半的時光,對於我們全日制專業型碩士來講,最為重要的一學年也就已經僅僅只剩下了一半。面對近幾年一直不容樂觀的就業形勢,以及即將面對的就業壓力,我們應該把握住眼下的時間,好好提升自己的專業水平和實際工程能力。

實踐出真知,能夠學以致用,是我們專業型碩士的最終出發點。因此,對於眼下的我們來說,能有一次實際的實習經歷是十分可貴的人生財富。對於已經在外實習的同學,首先要增長自己的見識,擴大視野,能學以致用,進一步提高自身的專業水平。其次,要學會團隊合作,將自己良好的融入團隊,學會溝通、體諒、寬容、服從。再次,要提高自己的人際交往能力,領悟為人處事的一些道理,為將來就業打下良好的基礎。

希望大家都能在這最關鍵的學年裡,抓緊每分每秒,始終保持積極進取的態度,努力的去提升和充實自己,為美好的未來而奮鬥。

會議最後下發了校黨委要求學習的“習總書記講話讀本”、“xx-xx年度優秀共產黨事跡”等材料,會議在輕鬆、愉悅的氣氛中結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