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年新婚慶典儀式主持稿

各位來賓、各位領導、各位先生、各位女士,大家好!

陽光明媚,歌聲飛揚,歡聲笑語,天降吉祥,在這美好的日子裡,在這金秋的大好時光,我們迎來了一對情侶先生和小姐幸福的結合。在這裡首先請允許我代表二位新人以及他們的家人對各位來賓的光臨表示衷心的感謝和熱烈的歡迎!接下來我宣布新婚慶典儀式現在開始,好,請我們的音響師奏響莊嚴的婚禮進行曲,讓我們大家以最熱烈的掌聲有請二位新人登場!

一、婚禮第一項:新人登場鳴炮奏樂

喜臨門,喜洋洋。在此良辰美景,我們向二位新人們表示真誠的祝福。從相識、相戀到喜結良緣,你們經歷了人生最美好的時光。

好了,朋友們。現在,今天最幸福的人已經站在了我們面前。

接下來,請允許我向各位來賓介紹一下今天的二位新人。

1、首先有請新郎官向前一步走。

這就是我們今天的男主角張建宏先生,英俊瀟灑、氣宇軒昂,一表人才,相貌堂堂,風度翩翩,神采飛揚。來,上前一步向我們的來賓鞠躬致敬。

2、有請新娘向前一步走。

翹首望,看新娘,美妙佳人人嚮往,身才苗條似仙女,風姿翩翩似鶴翔,大眼睛高鼻

祝福新郎新娘新婚快樂。中國有句俗話:“男大當婚,女大當嫁”。

祝福你們,新郎新娘,祝賀你們愛情之樹常青。願你們相新相敬,恩恩愛愛,和和睦睦,白頭偕老;願你們尊敬父母,孝心甘情願不變,依然是個好兒子、好女兒,這要當個好女婿、好媳婦;願你們工作、學習和生活,步步稱心,年年如意!

衷心祝福沉浸在新婚歡愉中的你們,幸福美滿,心想事成!!

二、婚禮第二項:拜天地

主持詞:各位來賓,各位領導,從簡約精練到永恆經典,精彩演繹出人生中最浪漫的一刻!今天是公元2024年月 日,現在是台北時間點分。據擅觀天象的權威人士說,此時此刻這是成婚的黃道吉日,是個非常吉祥的日子,那么今天哪,我們的先生和小姐懷著兩顆彼此相愛的心,終於走上了這莊嚴神聖的婚禮聖堂!

這正是,才子配佳人,織女配牛郎,花好月圓,地久天長!新郎新娘拜天地——

一拜天地之靈氣,三生石上有姻緣;——一鞠躬!

二拜日月之精華,萬物生長全靠她;——二鞠躬!

再拜春夏和秋冬,風調雨順五穀豐!——三鞠躬!

三、婚禮第三項:拜高堂

主持詞:水有源,樹有根,兒女不忘養育恩,今朝結婚成家業,尊老敬賢白髮雙親,接下來是二拜高堂,父母雙親,一鞠躬,感謝養育之恩,再鞠躬,感謝撫養成人,三鞠躬,永遠孝敬老人!

一拜父母養我身,——一鞠躬!

再拜爹娘教我心,——二鞠躬!

尊老愛幼當銘記,和睦黃土變成金!——三鞠躬!

四、婚禮第四項:拜謝娘家人

主持詞:好接下來拜咱們今天遠道而來的親愛的娘家客人,她們把這一位溫柔漂亮的小姐從小養到大,今天呢高高興興送到了你們家,在這裡咱們首先要向他們道一聲謝謝,好,二位新人向咱們今天親愛的娘家客人深深的三鞠躬:一鞠躬——,再鞠躬——,三鞠躬——!

五、婚禮第五項:向來賓行新婚大禮

主持詞:接下來就有請我們的二位新人以夫妻的身份向在座的所有來賓行新婚大禮。請新郎新娘向來自四面八方 大街小巷的:各位來賓、各位朋友、各位領導、各位同事、各位親朋、各位摯友、各位大爺大娘、大叔大嬸、街坊爺們、大哥大嫂、大姐大姐夫們深深的三鞠躬!首先是我們這邊的朋友,——一鞠躬,中間的朋友,——再鞠躬,這邊的朋友,——三鞠躬!朋友們,掌聲代表回敬啊!好,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