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健康假期”活動方案

一、活動宗旨

認真貫徹落實中共中央、國務院、教育部、國家體育總局、共青團中央及省政府有關加強學生體育運動,切實提高學生體質健康水平等有關檔案精神,倡導學生養成良好的健康行為,豐富學生假期生活,度過每一個快樂健康的假期生活。

二、活動內容

1.利用寒暑假等廣泛開展各種有益於學生身心健康的體育運動。如跑步、爬山、溜冰、滑雪、武術和球類等戶外運動,可以自發組成學生健康運動小組,也可以與家長同行,共同參與,做好假期安排,確保假期每天保證鍛鍊一小時,把學生在校每天一小時體育活動延伸到寒暑假等假期的家庭,做到小手牽大手,健康快樂行。

2.養成學生良好的健康生活方式。xx年,自中共中央7號檔案下發以來,我省各級教育行政部門和學校都廣泛開展了陽光體育行動,並採取了每天鍛鍊一小時、近視眼預防、晨練、冬季長跑、營養衛生保健等一系列措施,積極促進了學生的身體健康,同時也使學生養成良好的生活起居行為。希望學生放假回到家後,在保證每天體育運動的時間的同時,自覺養成終身體育習慣和健康行為,有效防止有關疾病的發生。在家看書寫字時要養成良好的書寫習慣,儘量避免長時間使用電腦和手機,保護好自己的視力;不要到不衛生條件差且安全隱患多的飯店吃飯,拒絕吃“垃圾食品”,自覺講究食品衛生安全,防止食物中毒。要建議家長合理搭配營養膳食,做到一日三餐營養均衡,防止營養過剩,有效控制肥胖率增加。

3.要積極參加假期豐富多彩的陶冶情操的健康活動,積極欣賞高雅藝術,收看健康受益的電視節目,閱讀啟迪人生的書籍。要多做有益社會和他人的善事和公益性活動,主動幫助父母承擔家務,也可以利用寒暑假從事一些勤工儉學活動,減輕家庭負擔。要多學習一些健康保健常識,多做一些共公衛生宣傳的公益活動。要培養和提高自身高雅興趣和愛好,學學攝影,寫寫詩歌,從事些科研活動及小發明創造活動。要培養團結互愛,助人為樂良好品質,熱愛生活,熱愛生命,關愛他人,使假期生活健康而有意義。

三、要求

1.各校放假前要通過各種方式,把“健康假期”的活動傳達到每個學生,做好動員,做到人人知曉,廣泛參與。也通過致家長一封信及家長會等方式做好宣傳,希望家長共同配合和參與。

2.以後每個學期的開學初,各學校都要廣泛收集寒暑假中開展“健康假期”活動中表現突出的學生和健康團隊,層層給予表彰,並宣傳他們健康事跡,以點帶面。同時,各市州教育局和高校要把今年寒假期間最有代表性的先進典型於xx年3月15日前報省教育廳體衛藝處,省教育廳和省體育局、團省委

將根據學生的事跡材料進行宣傳並表彰(含優秀組織獎)。各地先進典型不超過十個,高校直報。聯繫方式:周景春0x1—827x68(電話及傳真)、信箱:[email protected]

3.對特別突出的先進典型,省教育廳、省體育局、團省委將組織免費參加每年寒暑假的“健康夏令營”及“健康冬令營”活動。

暑假假期活動方案參考
假期商家促銷讓利主題系列活動
假期手機促銷企劃書
春節假期的同學聚會活動方案
國小二年級假期活動方案
假期夏令營策劃參考
圖書館2024年寒假期間少兒讀書系列活動方案
暑假假期活動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