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愛我校校歌同唱 歌詠比賽活動方案

我愛我校  校歌同唱 歌詠比賽活動方案

一、活動目的與指導思想

為營造校歌同唱的校園氣氛,構建和諧校園,豐富學生的校園生活,激勵學生們具有積極向上、樂觀進取的精神,增強學生熱愛學校的集體觀念。經研究決定舉辦“愛我職校  校歌同唱”。

通過此次合唱比賽,增強學生的愛校熱情,弘揚社會主義核心價值體系,使學生懂得我們的幸福生活來之不易,從而更加刻苦學習,奮發圖強;同時發揚團結協作的精神,增進同學間的友誼。通過比賽活動,加強學校美育,提高學生的藝術修養,建設“向真、向善、向上”的校園文化,為學生健康成長營造良好的育人環境。

二、活動主題

愛我職校  校歌同唱

三、活動時間與地點

xx年x月x日,學校操場。

四、比賽形式

合唱

五、比賽要求

1、演唱內容:內容健康活潑,積極向上的優秀革命歌曲自選一首(各班自選曲目儘量不要相同);必唱一首為《xx職校校歌》,共兩首。

2、選擇歌曲的難易程度適中,演唱時間在3 分鐘至5分鐘。

3、演唱形式多樣化,可採用齊唱、合唱、領唱、朗誦加演唱等不同的演唱形式,但不可過於花哨。

4、參賽班級自備伴奏帶、伴奏碟。

5、演唱者表情自然、大方,著裝要統一、整潔、美觀。

6、各班可根據歌曲內容自行設計動作和準備道具。

7、合唱參賽班級必須有一名指揮,指揮手勢要到位,節拍感強。

8、各學班於11月15日前將節目單報團委。節目單應包括節目演唱形式、歌曲名稱、班級等。

9、要求12級、13級各班全員參加。

六、獎項設定

本次比賽分最佳表演獎和優秀組織獎二種獎項。

最佳表演獎設一等獎3名、二等獎6名、三等獎8名;優秀組織獎若干名。

七、評分標準:

(一)評分辦法

最佳表演獎由學校評審分別對各個參賽隊進行現場評分,總分採取100分制;參賽隊最終得分為去除1個最高分和1個最低分後其餘評審評分的平均分。優秀組織獎由學校組織專人評定。

(一)最佳表演獎評分標準(100)

1、選曲得當,緊扣主題(10分)

2、服裝整潔、統一(10分)

3、出入場井然有序、隊形美觀(10分)

4、指揮準確,動作優美、富有感染力(10分)

5、演唱技巧:能準確地把握音準節奏,咬字準確、吐字清晰,演唱的歌曲必須完整流暢,聲音整齊、音色統一,無中途重唱、停唱現象,聲情並茂,富有感染力,能夠較好地表現出歌曲的情緒,表現歌曲的音樂形象。(50分)

6、藝術處理形式新穎,有創意(10分)

(二)優秀組織獎(100分)

(1)合唱隊伍由全班學生參加。(30分)

(2)觀眾組織效果好。按要求組織參與人數;按要求入場、就坐、撤離;不喝倒彩。(50分)

(3)現場氛圍的營造、服裝的協調、合唱演員精神面貌好、對歌曲的感情表達到位、現場觀眾的情緒與活動主題協調。(20分)

註:以100分制進行計算。去掉評審打出的最高分和最低分,最後算出平均分。

八、活動流程:

1、全體學生共唱校歌《遠航》

2、主持人宣布比賽正式開始

3、按節目單順序比賽

4:全體師生再唱校歌《遠航》

5:宣布班級得分及名次(條件許可就即時頒獎)

九、活動要求

1、本次比賽力求公平、公正,將採取去掉最高分與最低分,取餘下成績的平均分為最後成績。

2、班主任組織學生規定時間內到操場指定位置坐好,以保證比賽按時進行。

3、各班應謹記安全第一,注意維持會場秩序。

4、比賽演出期間,各班級要保持文明,維護演出秩序。不得起鬨、鼓倒掌。如有違反者,取消該班級的評獎資格。

5.尊重評審的評比結果,不得擅自議論評比結果。

十、比賽會場組織:

王景老師安排一日考評成員監督學生紀律。

十一、活動組委會:

1、責任人:xx

2、評  委:xx

3、主持人:方露及兩名學生主持人(xx)

4、音  響:xx及籃球隊4名學生(評審桌子6張,凳子十二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