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活動方案2篇

為弘揚中國傳統文化,營造活躍的校園文化氛圍,鍛鍊同學們的動手實踐能力,我策劃開展了主題為“放飛夢想,擁抱春天”的班級風箏節。風箏節為期一周,包括妝飾風箏、風箏放飛比賽、風箏文化活動展示:風箏節攝影展、手抄報、風箏詩歌誦讀、寫活動作文、探究各國、各地風箏節的來歷、活動方式五部分。

裝飾風箏作品,本班所有同學都參與展示賽;最後是風箏放飛的評比。為營造節日氛圍,我還在學校牆壁張貼風箏知識的宣傳海報,推廣宣傳語。因主題鮮明、耗時較短、活動項目相對集中被歸為班級微節日系列。

越簡單的東西,越容易承載濃濃的回憶,在陽光明媚的春日裡,親自去放飛風箏,也放飛自己的夢想,去喚醒我們童年的純真與期待,去承諾給孩子快樂的童年。給孩子帶去一份歡樂,給家人帶去一份紀念,留住這一刻美好的時光……也許比不上名貴珠寶的奢華,但包含了無價的心意,更值得用心去珍惜!

主持詞

王xx:又是一年三月時,和煦的春風吹拂走冬的寒冷,溫暖的陽光鋪灑出春的生機,復甦的萬物孕育著綠色的希望。

劉xx:“蜂蝶成群來翩舞,百鳥結隊來唱歌”,“兒童急走追黃蝶,飛入菜花無處尋”,一幅又一幅迷人的春之畫已徐徐然向我們鋪展。

韓xx:讓我們帶著綠色的情懷,攜著詩意的心情,一起融入這綠色流淌、生機盎然的春之畫卷!

戰xx:讓小小的風箏,帶著我們的夢想,在空中飛翔。

王xx:那是放飛的童年,那是舞動的童心。

劉普華:那是飛向藍天的理想,那是情牽夢繞的深深祝福。那長長的線是老師、父母的牽掛,為我們掌握飛行的方向,不管飛到哪裡,都有家的回歸,家的溫暖。

(王、劉合):不管飛到哪裡,都忘不了家——中國。都忘不了追尋的夢——中國夢、

劉:親愛的夥伴,把夢想放飛,讓我們鼓足勇氣去迎接未來的風雨。下面,我宣布:高興鎮中心國小五年級金星中隊第一屆“風箏節”——“放飛夢想,擁抱春天”的活動正式開始。

一:小組比“飛”

二:男女生比“飛”

三:活動結束後,簽名儀式。

四:拍照留念

五:安排有關文化活動:根據自己的興趣,可以選擇以下成果展現方式

手抄報、寫作文、蒐集風箏詩歌並朗誦、查閱了解各地、各國風箏節的不同風俗、活動攝影

“紅領巾尋訪春天的故事”小記者採訪活動方案
春天活動方案(2) | 返回目錄

報送塊面:  江陰 

小記者團

名稱

江陰市華西實驗學校小記者團

人數

20人

分工

文:何菲 潘婧燁 畢筱潔 李心琰 陶靜 孫娜娜 宋佳鋒  陶仁清

美工:孫靜 楊玉琦   吳蘇琦

編輯:程  婷  徐菊鳳 孔慶鵬

拍照:蔣  瑩 湯怡婷 陳曉曼

版式設計:顧志康 姜俊蝶 楊嬌嬌

指導老師

姓名

胡興奮  徐菊芬 吳龍江 劉風光 貢曉峰

單位

華西實驗學校

電話

0510——86060085

採訪專題

時間

8月

地點

華西村  華西實驗學校

對象

華西村新老書記 華西實驗學校校級領導 長輩親朋

主題

華西改革開放三十年的歷史巨變

採訪提綱

一、確定採訪主題:

了解華西改革開放三十年的歷史巨變

二、確定採訪時間、地點:8月5日  華西村  華西實驗學校

三、了解被採訪人的基本資料

學習華西村新老書記的事跡、了解新老書記建設華西的重大舉措

四、深入了解採訪背景

查閱資料、走訪了解華西村三十年前的面貌;實地考察感受華西村改革開放三十年來的新面貌。

五、採訪方法:

1、專訪華西村新老書記、華西實驗學校校級領導

2、隨機採訪長輩、親朋

六、採訪問題:

1、您能為我們講述一下華西村三十年前的生活狀況嗎?

2、您覺得華西的現在與三十年前相比最大的變化是什麼?

3、您覺得改革開放後華西的幸福生活主要表現在哪些方面?

4、您能構想一下三十年後的華西會是什麼樣?

七、交流感受、整理歸納

成果形式

採訪報導  手抄報  攝影圖片

相關內容
“我和春天有個約會”綜合實踐活動方案
2017復活節尋找首爾春天的歡樂
春天戶外燒烤活動策劃書/女生節踢毽子比賽策劃書
春天“綠色我先行”活動策劃書
春天登山、野外挑戰營活動策劃書